黄磊忆18年前旧事:张国荣黑夜为我清唱

2013年04月01日11:1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夜半歌声》张国荣与吴倩莲剧照 《夜半歌声》张国荣与吴倩莲剧照
黄磊(左二)与张国荣等人合影 黄磊(左二)与张国荣等人合影

  新浪娱乐讯 1995年7月上映的电影《夜半歌声》,是由张国荣与吴倩莲、黄磊[微博]等人联袂主演。在张国荣离世10周年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曾经合作过该部电影的黄磊,在微博中撰写一篇名为《那一年,我二十四岁,他三十九》的短文,怀念起了当时已是巨星的张国荣在拍摄期间,为自己在夜里清唱《夜半歌声》主题曲的场景。黄磊动情的表示:“我会永远记得那一刻。”

  该条微博虽然只是讲述了张国荣一件非常平淡的小事,弥漫着淡淡的忧伤,却轻触到人心最柔软的地方。

  1995年的初春,张国荣与黄磊等人一同在北京电影厂拍摄影片《夜半歌声》,黄磊回忆首先回忆两人相处的情景:“刚开机的几天,天还很冷,我们俩走出北影特大棚,到棚门口抽烟,因为冷,于是我和他坐到门口的传达室,房间很小也很暖,屋内昏黄的灯光下,他就坐在我对面,一步之遥。”而当时已经凭借《霸王别姬》声名鹊起的张国荣,并未拿太大的架子,反而主动向黄磊唱了电影的主题曲,“他问我听过电影主题歌了吗?我说还没有。停了片刻,他说很好听,我唱给你。然后他轻声唱起,‘只有在夜深,我和你才能,敞开灵魂,去释放天真。’”

  黄磊文末的文字清淡并不煽情,却让人十分感动:“就这样,在那小屋里,他为我唱了那首歌。那一年,我二十四岁,他三十九。我会永远记得那一刻,我会一直怀念他。”新娱/文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