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宇森否认新片换角因刘德华耍大牌

2013年05月09日21:54  新浪娱乐 微博
港媒曝《生死恋》换角因刘德华耍大牌 港媒曝《生死恋》换角因刘德华耍大牌
2013年香港国际影视展吴宇森新片公布概念海报 2013年香港国际影视展吴宇森新片公布概念海报

  新浪娱乐讯 日前,香港《壹周刊》报道称吴宇森新片《生死恋》(原名《太平轮》)还未开拍再换角,本将与章子怡[微博]搭档对手戏的刘德华因附加要求最终剪片权而遭换角,并称将由吴秀波[微博]顶上。今天下午,据“hkchannel”微博消息,吴宇森和《生死恋》监制张家振发表联合声明,透露刘德华辞演皆因档期不合,并表示希望会在下一部影片中合作。

  港媒曝刘德华耍大牌 《生死恋》换角用吴秀波

  香港《壹周刊》近日刊登文章称,去年切除颈部肿瘤的吴宇森,病后休养多时,今年终于复工,早前与日本男星福山雅治[微博]拍完日本啤酒广告后,下月将开拍筹备超过两年,原名《1949》、后易名《太平轮》,最终因版权问题再改为《生死恋》的电影。影片最初定好由韩国女星宋慧乔饰演的千金小姐伙拍张震[微博]做男女主角,古天乐[微博]和章子怡第二男女主角,不过因电影筹备多时,加上吴宇森要养病,原本预期去年三月底开工的演员,大乱阵脚。

  《壹周刊》还表示最终《生死恋》男主角改由金城武替张震,古天乐就由天王级的刘德华取代,但电影拖至今年六月开拍,临时签约,刘德华附加要求要有最终剪片权,吴宇森誓不让步,一怒之下,临时换角,由在内地大收五亿的《北京遇上西雅图》男主角吴秀波顶上,片酬300万元。

  吴宇森称档期原因换角 《生死恋》7月开拍

  今天下午,吴宇森与该片监制张家振发表联合声明,否认上述报道,透露刘德华被换角全因《生死恋》开拍多次改期而导致与刘德华的巡回演唱会档期冲突,对于是否改由吴秀波出任该角色,金城武是否替代张震,声明称“不属实”。

  2008年,吴宇森在戛纳电影节宣布将拍摄电影《1949》,并选定张震、宋慧乔主演。后来该片改名为《太平轮》,但是影片一度因为版权问题搁浅。2011年,吴宇森透露新片已改名为《生死恋》,主戏还是三对人的爱情,分居两地的思念,太平轮是故事的其中一个阶段。当时预计该片年底就会开拍,但最终因为吴宇森患病,再度被搁置。2013年3月在香港国际影视展上,吴宇森新片概念海报曝光,但未出现片名,疑尚未最终确定。4月,吴宇森在北京电影学院“中美国际电影大师课暨产业高峰会”上露面时曾透露《生死恋》将于今年6月开机,从今天的声明看,开机时间又再次延后一个月。

  《生死恋》讲述的是解放战争期间的四段爱情故事,吴宇森曾表示想拍这个题材已经20年。当时吴宇森拟定找来宋慧乔、张震出演其中一对恋人,宋慧乔扮演一位上海银行家的千金,总是沉浸在过去无法自拔,最终是张震让她从过去走了出来。此前,宋慧乔、章子怡、张震、古天乐确认将出演该片,内地男演员张涵予[微博]则已确定退演。(新娱)

  吴宇森、张家振联合声明全文:

  日前香港《壹周刊》有一篇报道,谓吴宇森电影《太平轮》把男主角刘德华换成吴秀波等,乃不属实。《太平轮》本于今年3月开拍,惟各种原因令到影片延到今年7月才开机。而刘德华一早定了今年下半年巡回演唱会,6月份便得开始排练,故不得不辞演这部电影。吴宇森与刘德华在影圈多年,一直期待合作;难得有这么好的机会,想不到因为档期的关系又合作不成,双方都感到异常遗憾。我们仍是希望在下一部电影邀请刘德华演出。

  吴宇森 张家振

(责编: 雨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