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杰参观美术展 欲学米开朗基罗(图)

2013年05月09日10:32  新浪娱乐 微博
林俊杰参观米开朗基罗美术展 林俊杰参观米开朗基罗美术展
进入米开朗基罗画室拍照 进入米开朗基罗画室拍照
看展览兴致高 看展览兴致高
林俊杰与大卫头像雕塑合影 林俊杰与大卫头像雕塑合影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中时娱乐网新浪官方微博报道称,歌手林俊杰[微博]日前在台北国立历史博物馆参观米开朗基罗美术展。学美术出身的林俊杰观展特别有感觉,他专心听导游解说,了解米开朗基罗为艺术坚持一生,让他感触良多:“我出道10年,面对很多压力,有时想还要撑多久?看到米开朗基罗一生都为艺术奉献,一样是创作者,他坚持这么久,我也想让作品流传下去。”

  爱看展仔细欣赏作品

  林俊杰对看展览一向颇有兴趣,前年才到梵蒂冈看过米开朗基罗的真迹,不过JJ也留有遗憾:“很感动,可惜人太多,有点吵。”这次静静欣赏,林俊杰对每件作品仔细端详,看到米开朗基罗的画室马上变成小男孩,兴奋问:“我可以进去坐吗?”碍于规定无法如愿,还是请助理拍照留念。

  当看到大卫头像雕塑,林俊杰透露17岁时听到大卫决战巨人歌利亚的故事,佩服大卫面对比他强大许多的歌利亚,仍无所畏惧,为此写了一首歌,至今未发表, “我担心这首歌太宗教,当时刚出道,也不敢发表这么大胆的作品,现在时空不同了,有机会让大家听听。”参展作品还包括米开朗基罗写的菜单,不管请多少人,菜单都是重复的菜,让林俊杰笑说:”跟我一样,出去吃饭永远都是牛肉面!”

  创作反璞归真不炫技

  米开朗基罗早期作品注重细节,到晚期反璞归真,林俊杰也颇有同感,“我出道时也因为想跟别人比较,很重技巧,现在想单纯表达自己的感觉。”还哀叹一句“看来我也老了!”(新娱)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