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欣欣忆恩师刘家良 曾共得金马奖(图)

2013年06月26日22:23  新浪娱乐 微博
熊欣欣追忆恩师刘家良 熊欣欣追忆恩师刘家良
刘家良、熊欣欣为徐克的《七剑》做武术指导 刘家良、熊欣欣为徐克的《七剑》做武术指导
徐克、熊欣欣等人为刘家良过生日 徐克、熊欣欣等人为刘家良过生日
刘家良客串《七剑》 刘家良客串《七剑》

  新浪娱乐讯  6月25日晨,黄飞鸿第四代弟子刘家良病逝,不少艺人都通过新浪微博留言怀念师父。其中熊欣 欣与6月25日、26日两次更新微博,表达对师傅的怀念以及生前对他的帮助与教诲,6月26日更是发表长微博 ,微博透露,从第一次合作拍《南北少林》相识,到刘家良送给熊欣欣[微博]第一双名牌鞋,然后承诺以后带熊欣欣去香港发展,兑现承诺,之后到香港后给了熊欣欣很多生活和工作上的帮助。熊欣欣还提到2006年和师傅凭《七剑》拿了金马奖,师傅把荣誉让给熊欣欣。最后感谢师傅,是师傅一手一脚把他带进电影的动作世界,穿着师傅送的鞋在动作路上好好走下去。

  回忆和刘家良师傅相识、获赠第一双名牌鞋

  6月26日16点36分,熊欣欣通过新浪微博发表长微博怀念师傅刘家良,透露30年前拍《南北少林》相识,刘家 良给人第一印象是很威严,称:“五分钟不到的见面,刘师傅只问了我哪里人,练什么的,我如实回答,说的话不会超过五句。第一次见面给我的印象是导演确实如被告知的那样很有威严,因为看到一屋子的人对他说话时的那种毕恭毕敬的态度是我们在武术队里从没见过的。”

  第二天到了拍戏现场,刘家良给了熊欣欣很多戏份,还告诉别想太多累与不累的事,能多埋位才有机会表现 自己。然后送鞋给熊欣欣,透露称:“刘师傅叫刘太太翁静晶把东西拿出来给我,打开一看,是一双puma运动鞋。翁静晶对我说,师傅很喜欢你,特意叫我从香港买了鞋送给你。那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件名牌,当时想的只是感激,受宠若惊,没想到的是刘师傅送鞋做礼物的真正含义。”随后承诺以后有机会带熊欣欣去香港发展。

  刘师傅一言九鼎带熊欣欣带入行

  回忆师傅是一个一言九鼎,承诺必现的人,三年后兑现承诺,称:“三年后的一天,突然接到刘师傅助手的 电话,说刘师傅在香港要开拍新片,要请我到香港去做武行,问我是否还有兴趣。这就是刘师傅,一言九鼎 ,承诺必现。”

  踏上香港,正式进入香港动作片的第一部片《老虎出更》,刘师傅给了很多生活和工作上的帮助,并教诲不 要拍吃苦,别给武术丢脸,称:“刘师傅每天都细心地教我该如何完成自己从没做过的动作。初到香港,人生地不熟,只要有空,是否就自己开车带我出去吃饭,喝茶,告诉我在香港该如何生活,如何工作,作为大陆仔,不要怕吃亏,要比别人付出更多,才能得到别人的认同,不管多累,来了就要坚持,别给武术运动员丢脸。”

  与师傅一起获金马奖荣誉

  另外还透露,2006年师傅把金马奖荣誉让给了熊欣欣,称:“多年以后,06年,我和师傅凭着《七剑》拿了 金马奖,师傅没去台湾,我代师傅上台领奖,师傅把荣誉给了我。谢谢师傅。”

  最后感谢师傅,祝刘家良一路走好,称:“师傅,是你一手一脚把我带进电影的动作世界,没有你就没有我 的今天。虽然我还没有做到你对我的所有期望,但我会继续努力,铭记你的教诲,穿着你送给我的鞋,在动 作路上好好走下去。”(我是弥尔)

(责编: 雨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