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金马封后 成华语圈大满贯女演员

2013年11月24日01:44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2013年金马奖颁奖礼11月23日晚在台湾举行。章子怡凭借《一代宗师》获封影后,此前她已经拿到了金鸡、百花、华表、金像等最佳女演员的大奖,加上新进的金马影后,赢得华语电影界的所有重要奖项,完成大满贯。

  2000年,刚刚出道的章子怡凭借《我的父亲母亲》获得第2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2005年,章子怡一年连获三奖,分别是凭借《茉莉花开》获得第2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凭借《十面埋伏》获得第11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女主角、凭借《2046》 获得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2009年再次曾凭借《梅兰芳》获得第13届华表奖最佳女主角。如今,章子怡又摘得金马奖影后桂冠,已经完成了她在华语电影界奖项的大满贯。

  目前,与章子怡相差一步之遥的是周迅,除华表奖外,周迅已经拿过了金鸡(《李米的猜想》)、百花(《烟雨红颜》)、金像(《如果-爱》)、金马(《如果·爱》)等大奖。

  (竹圆/文)

(责编: 雨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