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词酷:掐表哭,新一代影评法你造不?

2014年04月09日17:3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斯皮尔伯格称看过张艺谋的新片《归来》自己哭了一小时 斯皮尔伯格称看过张艺谋的新片《归来》自己哭了一小时

  掐表哭

  读音:qiā biǎo kū

  词性:动词

  解释:原本形容遇到不顺心的事情,为了发泄情绪,计算着时间哭泣。

  一、掐表哭字面意思就是掐算着时间哭泣。

  二、一个心理研究发现,眼泪可以缓解人的压抑感,因为人悲伤时掉出的眼泪,蛋白质含量很高,而这些蛋白质是由于精神压抑而产生的有害物质,对人体健康不利。不过减压哭泣不宜超过15分钟,否则会引起各种胃部疾病……于是,网友建议以后“掐表哭”对女人身体比较好,于是“掐表哭”一词开始慢慢走红。

  三、其实,生活中“掐表哭”的场景屡见不鲜。有网友表示回想自己每天早上起床的状态,慢慢悠悠地从被窝里爬粗来,然后好不容易找到闹钟摁了又摁,又慢慢悠悠地抱会被子,然后……就这么迟到了,于是像狗一样“掐表哭”赶公车,网友不禁感叹往事不堪回首啊。

  四、最近“掐表哭”的涵义全面升级!近日,据张艺谋新片《归来》片方透露,好莱坞知名导演斯皮尔伯格看完该片后激动表示,“太感动了,哭了一个小时!”虽然网友质疑是导演在旁边切了一个小时洋葱,不过影评人还是被这种新型影评语言体系震撼到了!纷纷表示以后“掐表哭”才是鉴别好片烂片的唯一标准!

  新型影评方式诞生回顾:

  1、近日,张艺谋导演的新作《归来》受到多方关注和评价,特别是好莱坞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看完后表示,为主角感动,哭了一小时。

  据片方透露,史蒂文-斯皮尔伯格观看完电影《归来》后,一见张艺谋便脱口而出:“Powerful(太震撼了)!”随后他说:“我哭了将近一个小时,你造吗?”(设计台词)他表示最让他感动的是男主角的“忠诚”。哭了近一小时,掐表哭,你们感受一下……

  2、网友“桃桃林林小淘淘”甚至细心地总结出最近评价电影的新方法。比如:1、退场率,某片很烂,退场率高达79.256%;2、鼓掌时长,某片在海外极受欢迎,映后观众起立鼓掌长达9分25秒48;3、看哭时长:我看哭了一小时。于是乎,“掐表哭”一词迅速称霸娱乐圈,成为一种新型观看电影、评价电影的方式。

  所以以后评论电影可以这样:这个电影很好,退场率1.334%,鼓掌时长8分15秒96,掐表哭时长1小时32分57秒。“掐表哭”果然好高级。

  (果果)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