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怒批综艺电影 网友争论分化严重

2015年02月05日21:4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冯小刚炮轰中国电影市场 冯小刚炮轰中国电影市场

  新浪娱乐讯 被誉为娱乐圈“小钢炮”的冯小刚日前又将“炮口”对准了综艺电影。他在某节目录制现场点评选手表现时,直言综艺电影“对中国电影的发展产生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将导致没有制片人会继续愿意投资一部严肃的、付出了很大努力的电影”。而就在他说这话时,上映6天的《跑男》大电影已经取得累计3.1亿的票房。

  冯小刚怒批综艺电影

  冯小刚怒批综艺电影的言论是在浙江卫视《我看你有戏》录制现场点评选手表现时表达出来的。在节目中,冯小刚劝诫电影界同仁们不能给观众们留下“只要颜值高,不努力也能红的感觉”。之后,他将矛头直指近年来势头不断上升的综艺大电影:“六天就拍摄完成,还获得很高的票房”,让冯小刚非常担心“这将导致没有制片人会继续愿意投资一部严肃的、付出了很大努力的电影”。

  近两年随着综艺节目的火爆,衍生出不少在院线上映的同题材大电影。而为了在节目最火的时候推出,这些大电影都是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的。例如2014年初《爸爸去哪儿》大电影,仅用了5天拍摄完成,票房累计6.96亿。而今年因热门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衍生出的大电影,是原班人马在三亚仅拍摄6天而成的作品,自1月30日公映至今,6天内已取得累计3.1亿的票房。

  冯小刚所说的“六天就拍摄完成,还获得很高的票房”,虽没指明是哪部电影,但不少网友都认为冯导说的就是《跑男》。

  冯导言论引发网友争论 分化严重

  冯导怒批综艺电影的言论曝光后,很多网友也在微博上发表意见,引发巨大争议。有不少网友留言都表示支持冯导,认为综艺电影是“纯属骗票房来的低成本小制作”。不过也有网友表示:“我和家人看电影就是图个乐子、不费脑筋就可以很开心而已,才不愿意花钱看文艺或者猜来猜去的剧情。”

  此外,在新浪网的影视打分平台上,截止目前共有7万网友为《跑男》打分,成绩高达8.5分,不少网友留言说感受到了电影的欢笑。而在豆瓣上,该电影仅获得3.2的评分,评论也与一年前《爸爸去哪儿》电影上映时相仿,评论严重分化。

  之前该片上映前,宣传方曾对外表示,《跑男》的观影人群有别于常规人群,第一层人群就是孩子和老人,宣传点也在于这是一部“可以和家人一起到电影院来看的电影”,实际上也是这样,该片上映首日售票高峰并非周五晚上,白领下班时间,而是白天就有很平稳的票房入账。

  具有中国特色的“综艺电影”在不少业内人士眼中是没诚意、纯骗钱的作品,在观众眼中却是能获得欢乐的有趣电影。这样巨大的认知差异,也是中国电影市场独特的乱象之一。

  (竹圆/文)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冯小刚电影综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