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二战题材电影回顾专题 >正文

吴宇森《风语者》在美首映 “尘封事”令人动容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09日10:53 每日新报
吴宇森《风语者》在美首映“尘封事”令人动容

  在近日举行的《风语者》首映式上,该片主演尼古拉斯-凯奇、男配角莱当-贝奇、导演吴宇森、几位幸存的印第安语密码使用者以及十几位参议员到场出席。

  凯奇表示,在他开始接触剧本时,对于这些在二战太平洋战场上使用日军无法破译的印第安语作为最高机密密码的印第安勇士们的事迹还一无所知。

  “真希望在我读高中的时候就能够学到这些,但是历史书里并没有记载,”凯奇说,“我十分敬重这些勇士以及他们的英雄主义行为。”

  参议院中惟一的一位美籍印第安人议员说:“对他们的行为所做出的褒奖,他们当之无愧。”在二战最激烈的战役中,包括硫磺岛一役,“风语者”们功不可没,他们发明的印第安语密码是日军惟一无法破译的密码。战后,他们中间的幸存者均宣誓保守秘密,而他们的英勇行为没有得到过正式的承认,直到去年夏天他们被授予了美国国会金质、银质勋章。

  在片中扮演一位印第安士兵的贝奇说:“他们在战争中表现出来的勇气和能力令人难以置信。”

  凯奇希望随着该片的公映,勇士们的所作所为能够得到公众应有的关注和尊敬。

  据悉,美国国防部悉力协助该片的拍摄,包括提供军事基地做场景、提供部分战时设备以及提供专业意见等。火爆激烈的战争场面、战乱中可歌可泣的友情都是本片的亮点。编译黄健

相关媒体报道
773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风语者》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