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五十四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世界电影之旅》专访影帝罗宾-威廉姆斯(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1:52 新浪娱乐


罗宾-威廉姆斯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米拉-苏文诺

  柏林当地时间二月十二日上午,中央电视台世界电影之旅栏目柏林电影节特别报道组对《最后剪辑》一片的主创人员进行了专访。该片由奥马-伊姆执导,著名美国影星罗宾-威廉姆斯、米拉-苏文诺主演。我们的摄制组是国内唯一一家获得专访机会的媒体。

  罗宾-威廉姆斯是个非常风趣的人,一听说是从中国来的记者,就立即用中文向我们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问了好。他的语言天分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已经尽显无遗。

  问:为什么要演悲剧角色

  罗宾-威廉姆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碰到什么好的喜剧剧本,觉得这个剧本里的人物非常有意思,故事情节也很吸引人。

  问:自己是更喜欢演悲剧呢还是演喜剧?

  罗宾-威廉姆斯:喜剧我喜欢,我更喜欢有意思的角色,不同的角色。

  问:你在《一小时照片》一片中的角色是一个让人不寒而栗的人。

  罗宾-威廉姆斯:没错,因为在这个人物的生活中除了那些照片,他几乎什么都没有,在影片的结尾,他试图重新拼凑那些照片但已无济于事。在美国有很多这样的变态的人,看上去非常普通,他们让我想了解,他们为什么要做那些疯狂的事情。

  文:在所有参演的影片中,最喜欢哪部?

  罗宾-威廉姆斯:在我扮演的角色中有很多我喜欢的,比如《死亡诗社》等等。在所有的影片中,我非常喜欢那些动画片,给那些动画片配音,比如《海底总动员》。没错,动画片是我的最爱。

  问:你认为柏林电影节如何?

  罗宾-威廉姆斯:太棒了,他让我觉得自己仿佛又回到了童年,也许是因为这是第一次我参加的影片是参赛影片,大家就像在学校里一样,互相比较、互相谈论就像在学校时候一样。另外,柏林这个城市到处都是历史。停下脚步问:“这是什么?”“这是柏林墙。”“这儿呢?”“原来是无人地带,而现在变成了购物中心。”所有这些让这个城市变得非常有活力。

  很可惜,我们的专访只有8分钟,最后,罗宾-威廉姆斯斯再次用中文向中国的观众问了好。

  本片的女主角米拉-苏文诺是曾经获得过奥斯卡奖的美国女明星。更有意思的是,她在开始演艺生涯之前,在哈佛大学学习过三年中文,并且在88年在北京大学进修,之后又在北京工作了5个月。她可以讲流利的中文。

  她在美国有个很好的朋友是中国人,曾经带她去看京剧,吃中餐,给她介绍了很多中国的文化。这促使她对中国的文化做更多的了解。在北京的时候,她还曾经在两个爵士乐队表演,中央电视台曾经报道过她。出身于表演世家,对表演着这天生的热爱,也因此开始了演艺事业。她与世界上很多导演合作过,很多影片都是具有试验性的作品。90年代末,她曾与香港著名影星周润发合作出演《exchange murder》。米拉告诉我们她很有可能在4月份再次访问北京,在去之前,她会努力恢复她的中文水平。

  《最后一次剪辑》是26岁导演奥玛尔的第一部影片,这部科幻影片显示了这位年轻导演超凡的想象力。这部影片已经入围了本届电影节的竞赛单元。罗宾-威廉姆斯扮演的科学家发现了一种可以将芯片植入人脑的技术,只要你有钱,你就可以随意编辑自己的记忆。在最后一次剪辑过程中,罗宾发现自己的童年记忆被剪辑到了另外一个人的大脑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