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6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西恩-潘与塞隆夺第76届奥斯卡影帝影后(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8:47 新浪娱乐


影帝影后实至名归。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时间3月1日(美国时间2月29日),第76届奥斯卡金像奖在洛杉矶柯达剧院举行了颁奖典礼,在北京时间12点32分,影后大热之选查理兹.塞隆凭借《女魔头》的出色表演获得了最佳女主角。之后不久,在北京时间12点50分,西恩.潘凭借《神秘之河》获得了最佳男主角奖。

  凑巧的是,这两位获得影帝、影后桂冠的演员,之前也在金球奖拿到了同样的荣誉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更为凑巧的是,查理兹-塞隆不仅在影片中主演了一位连环女杀手,在真实生活中,这位来自南非的美女也曾有过不堪回首的童年,她的母亲与她影片中饰演的角色颇为相似,当年曾枪杀亲夫。而成名已久的影帝西恩.潘演技自不必说,不过更出名的当属他和麦当娜的婚姻。

  他的火爆脾气也臭名昭著,并曾因殴打记者入狱。本届的影帝和影后,可以说都有着一定的“暴力前科”。

  另外,获得“最佳男配角”的是主演《神秘之河》的蒂姆-罗宾斯,获得“最佳女配角”的是主演《寒山》芮妮-齐薇格。他们俩今年可谓收获颇丰,都是奖项上的“暴发户”,蒂姆之前已经凭《神秘之河》一片拿了金球奖和美国演员工会奖的“最佳男配角”,而芮妮更厉害,之前不仅凭《寒山》拿了美国演员工会奖和金球奖的“最佳女配角”,也斩获了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BAFTA)的“最佳女配角”奖。  (小曰)

  西恩-潘

  生日:1960年8月17日

  出生地:美国加州

  前妻:麦当娜

  主要作品:《神秘之河》、《死囚漫步》、《她是如此可爱》、《细细的红线》《夜晚降临前》、《誓言》、《我是山姆

  素有影坛“坏孩子”之称的西恩-潘,银幕表现可圈可点,但此君脾气火爆,许多摄影记者都尝过他的拳头,也因此让人忽略了他的演技。1985年,他和麦当娜结婚,曾轰动一时,并从此成为狗仔队追踪的焦点。而不愿成为焦点的西恩-潘便对追踪自己的记者大打出手,并曾因此入狱一个月。而他和麦当娜的婚姻因为不堪媒体的狂轰乱炸,4年以后宣告终结。其后他又转向幕后发展,1991年导演了处女作《兄弟情仇》,1995年再执导《72小时生死线》皆获得不少好评。在演技方面他也显得日益洗练,其中以《越过死亡线》中的死囚一角最为出色。西恩-潘一生得奖无数,并且四度赢得奥斯卡的提名,此次在《神秘之河》中的出色表演使他重回演艺生涯的巅峰。

  查理兹-塞隆

  生日:1975年8月7日

  出生地:南非

  身高:175厘米

  职业:演员、模特、舞蹈演员

  主要作品:《偷天换日》(2003)、《魔鬼代言人》(1997)、《女魔头》(2003)

  查理兹-塞隆多年来一直努力摆脱花瓶形象,在影片《女魔头》中,扮演一名连杀7名男子的女同性恋。她早年曾先后到意大利和美国寻求发展。一天她在好莱坞与经纪人大打出手,被碰巧路过的另一位经纪人看中,从此踏上演艺生涯。1996年主演《山谷两日》一举成名,之后便片约不断。不过这位南非美女的家庭却很不幸,她的母亲因为屡遭丈夫殴打最终不堪忍受而将其射杀,成为当年轰动南非的大案,而有了这段不堪回首的惨痛经历,查理兹-塞隆演起《女魔头》这样类似的角色时自然得心应手。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