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老男孩》导演:戛纳获奖让我站在人生最高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3:2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韩国电影《老男孩》戛纳电影节中获得大奖。导演朴赞旭在获得大奖之后接受了韩国记者的采访。

  记者:获得大奖之后有什么感想?

  朴:觉得自己站在电影人生的最高峰的感觉。做为厌世主义者我剩下的人生是不是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只有下坡路了呢?(听的出是谦虚)

  记者:预料到自己能获大奖吗 ?

  朴:就象2001年《共同警备区JSA》参加柏林电影节的时候一样,当时很多人都以为我能获得金熊奖,但是我当时空手而归。这次也差不多,人们期待很高,但是我没有期待能获奖。当然做为导演还是很想获奖。当很多摄影机为了拍摄我而靠近的时候我才发觉我真的获奖了。这次能和世界的著名导演们站在一起已经很让我骄傲和感动了。

  记者:您怎么看您的电影,您觉得获奖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朴:当时受戛纳邀请的时候我自己觉得这部电影本身没有达到能获奖的典型的艺术电影。但是觉得评委们可能会觉得新奇。这次获奖最大的原因应该是把在西方经常用的内容用不同的方式演绎。托这次获奖的福,以后拍电影可能会更容易。

  记者:您觉得您获奖谁会最高兴,你最想感谢谁?

  朴:我觉得最高兴的应该是一直支持我的夫人和最喜欢看电影的我妈妈。现在妈妈可能睡了所以还来得及通知她。她很喜欢看电影。夫人和妈妈一直以来都很支持我,我首先要感谢他们两个人。

  记者:您觉得在您电影艺术生涯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朴:在拍摄《共同警备区JSA》之前拍摄了一部叫《审判》的短剧。这可能是让我对电影有新的认识的转折点。因为当时领悟到了演员的演技对于一部好片有多重要,领悟到了和好的演员该如何沟通。一般我连续看2遍的电影是我觉得演员的演技好的电影。有时候导演的想法很模糊很抽象,好的演员会越过这个障碍自己领悟。崔民植就是这种演员。

  记者:您觉得最开心的时候是什么时候。

  朴:和好的演员一起工作的时候是我最幸福的时候。您可能不知道,在和优秀的演员合作拍戏的时候在我眼前会有另人难以想象的事情发生。这时候即紧张又是让人幸福的瞬间。

  朴赞旭出生于1963年8月23日,韩国西江大学哲学系毕业,西江大学电影协会创办人。起初以艺术电影,作家电影等形式尝试拍摄电影。92年以《月亮是太阳做的梦》步入影坛,虽然没有获得成功但是朴赞旭特殊的电影表达方式让各导演惊讶。第2部尝试拍摄喜剧电影,名为《3人组》的喜剧电影也没有能夺得观众的好评。之后开始当电影评论员,在当电影评论员的时候一直在准备复出。2000年终于以《共同警备区JSA》一举成名。(高丽太子)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老男孩》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