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晚娘》导演“出家为僧” 为《还俗》体验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0:0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李建中报道 因执导影片《晚娘》而为国内观众熟知的泰国导演斯尼美毕达,昨天下午带着最新影片《还俗》在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参赛影片媒体放映专场中亮相。据悉,为了完成影片,他还专门出家为僧,试图了解从僧到俗的心理过程。

  与钟丽缇主演的《晚娘》的“大胆”不同,影片《还俗》将“香艳”降到了最低点,并尝试着表现出“纯洁”的那面。据导演介绍,影片《还俗》是他个人出家体验的产物,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拍片时他带着关于佛与现实生活矛盾冲突的诸多问题来拍摄该片的,但所有的问题都随着影片拍摄的结束而消失,他得到的答案是:影片拍摄结束以后,他终于知道如何保持信仰和现实生活的平衡。

  《还俗》讲述了泰国和尚塔穆因姐姐在一次恐怖组织的行动中去世,为抚养年幼的外甥女,已在佛门中生活了30年的他还俗了,与此同时迎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据悉,由于影片尖锐地涉及泰国的宗教问题,在拍摄时候受到的阻力非常大。

  斯尼美毕达还透露,该片在泰国的票房并不太理想,但当地影评界给予了高度评价。从昨天的媒体反应来说,《还俗》也是目前为止角逐“金爵奖”的强势影片之一。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