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综述:好莱坞频频翻拍亚洲热门影视剧(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18: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央视八套刚刚播罢《神探狄仁杰》,九洲音像出版公司又在涿州紧锣密鼓地打造30集《月沉江南———狄仁杰的故事洗冤录》,狄仁杰的故事越拍越火。好莱坞也不肯错过机会,筹备两年的大片《狄仁杰》马上就要开机。

  近年来,好莱坞频频向亚洲“借兵”,翻拍亚洲的热门影视剧。这批影片改头换面之后能否顺利“移居”美国、会不会水土不服?人们拭目以待。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狄仁杰”玩变脸

  好莱坞版《狄仁杰》脱胎于前荷兰外交官兼汉学家高罗佩原著的英文版《狄公案》系列小说,新版狄仁杰将是一位年龄在25至29岁、具文人气质、会一点拳脚功夫、讲一口流利英语的“智慧型神探”。据制片人罗异透露,好莱坞版将故事集中在一个晚上展开破案过程,在拍摄手法上也不会太拘泥于历史学角度,在服装、化妆、美术等方面都突出“好看”两个字,如狄公的乌纱帽因“不好看又影响打斗”而被抛弃。该片投资3700万美元,由有“中国影片最佳外援”之称的彼得-罗异担任制片人,执导过《虎胆龙威》、《天罗地网》的动作片名导约翰-麦克蒂尔南亲自“掌勺”,预计今年秋天开机。


  《无间道》大换血

  在繁华而复杂的波士顿城,美国警察跟意大利黑手党之间,上演着一段恩怨情仇的卧底与反卧底的故事……这就是香港动作大片《无间道》移植美国之后的好莱坞版———《TheDeparted》的故事梗概。经过导演马丁-斯克塞斯的改造,剧情发生了很大变化:香港变成了波士顿,犯罪分子也改成了黑手党,而原来黄秋生和曾志伟的角色将被淡化———“隐退江湖偶尔出来走走”,整部影片成为两个卧底之间的恩怨。而爱尔兰后裔这一人物的介入,与《纽约黑帮》又有了几分相似。改版后剧情将更复杂、曲折。

  华纳公司聚集了旗下一流组合担纲主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将代替梁朝伟的角色,扮演在黑手党中卧底的警探。刘德华的角色则由万人迷布拉德-彼特接演。然而,不少业内人士对好莱坞版却不看好,原因是“《无间道》只有在香港这一大环境背景下才会成为一部出色的电影”。美国与香港颇为不同的警察制度将使剧情产生真实危机。众所周知,《无间道I》几乎全是靠梁朝伟一个人的精湛演技撑起来的,而曾令几部大片“阴沟里翻船”的迪卡普里奥能否演好梁朝伟这个角色更使得人们忧心忡忡。


  《黑白森林》泡洋水

  继《无间道》之后,好莱坞又向另一部港产警匪片招手,有“靓佬汤”之称的汤姆-克鲁斯日前成功购买了《黑白森林》的翻拍权,据说《黑白森林》的身价比《无间道》还高。

  《黑白森林》堪称是《无间道》的姐妹篇,其起伏跌宕的故事情节、深沉的影片色调和节奏感强烈的配乐,都继承了《无间道》的风格,也因此获得了香港金像奖及台湾金马奖的多项提名。克鲁斯将“绣球”抛向《黑白森林》,也许正是因为看中了它和《无间道》之间的“血缘关系”。如果好莱坞版《无间道》能率先获得成功,那么有着相似背景的《黑白森林》就可以借势推出,阿汤的如意算盘就能打响了。

  据悉,翻拍的好莱坞版《黑白森林》将以好莱坞演员为主,但也会有几位香港演员加盟,而克鲁斯将担任制片人。


  《咒怨》换主角

  日本片《咒怨》于去年凭诡异惊悚的情节轰动了日本电影市场,哥伦比亚电影公司闻“鬼”而动,将“鬼屋”搬到了美国,美版《咒怨》将配合万圣节于今年10月29日在北美地区首映。

  美版《咒怨》仍然请来原版的日本导演清水崇执导,整个片子的风格应该不会有大变动。主角则由金发美女莎拉-蜜雪儿-吉兰担纲主角,饰演住进日本东京一间受到诅咒的鬼屋的美国女孩,电影中的她遭遇到了一连串不可思议的恐怖经历。《咒怨》投资不大,但在选角方面可谓用心良苦。在相同的剧情下,“鬼妹二号”莎拉能否战胜“鬼妹一号”奥菜惠成了美国版《咒怨》最大的看点。(本报实习生 刘隆闯 叶淑婷 郑丹宜 詹苹苹)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