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十面埋伏》获封洛杉矶影评家协会最佳外语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26 新浪娱乐
《十面埋伏》获封洛杉矶影评家协会最佳外语片

张艺谋和章子怡亮相纽约电影节(资料图片 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近日,洛杉矶影评家协会评选描写两人在加州葡萄园中寻觅爱情的影片《杯酒人生》(Sideways)为年度最佳影片,执导该片的亚历山大-佩恩(Alexander Payne)获得最佳导演,而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女性电影《百万婴孩》尾随其后名列亚军。值得一提的是,由张艺谋执导的中国影片《十面埋伏》被评选为最佳外语片,这也给《十面埋伏》的奥斯卡征途开了一个好头。

  这个奖项由洛杉矶影片评论员和编剧评选,受到奥斯卡颁奖委员会的密切关注。就在好莱坞最佳外语片奖金球奖揭晓之前两个月,洛杉矶影评协会评选揭晓了这个奖项,它无疑会缩小金球奖的候选影片范围,也会为明年二月提名的奥斯卡奖作准备。

  《杯酒人生》除赢得年度最佳影片外,还赢得了另外4个奖项。包括最佳导演奖,最佳舞台效果奖,和最佳男女配角奖。英国女演员艾美达-斯丹顿(Imelda Staunton)由于在《维拉-德雷克》(Vera Drake)一片中扮演一名私自堕胎者而获得最佳女演员奖,此前她在威尼斯电影节中也凭借此片封后。在《金赛》(Kinsey)中扮演性研究学者阿尔弗莱德-金赛博士的爱尔兰演员利亚姆-尼森(Liam Neeson)而被评选为最佳男演员奖。

  洛杉矶影评家协会将在1月13日向获奖者颁奖。(清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十面埋伏》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