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4.1亿美元高价《纽约时报》夺取About门户网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1:09 都市快报

  据路透社记者费城发回报道,纽约时报公司(NYT.N)星期二宣布,将以4.1亿美元的价格,从出版者Primedia公司手中购买在线门户网站About.com,以寻求在互联网上建立新的广告平台。

  About.com提供客户一个专业“向导”来按主题搜索其数据库,主题包括健康、金融、食品和旅行。2000年晚些时候,Primedia公司买下它的时候价格是6.9亿美元,之后他们
竭力经营该网站,直到互联网低迷时期。然后,突然,他们在星期二想明白了———About.com跟他们经营的其他网站“完全不同”,所以就卖了。Primedia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相信,这样做有益于减轻公司的资产负债。

  其实最近几周里,一直有消息称About.com会以比4.1亿美元低得多的价格出售,时代华纳公司、雅虎公司、GOOGLE公司和AskJeeves公司都是有可能感兴趣的买主。不过当最后纽约时报公司以4.1亿美元拿到手之后,媒体投资公司D&P的执行董事里德·菲利普说,这个价格稍微高于他的预计,但“并不离谱”。

  拥有《纽约时报》和《波士顿环球报》两家报社的时报公司,说它将扩展About.com的内容和曝光度,并且使用这个网站销售其产品和广告。菲利普指出,互联网网络公司已经再次开始洗牌,只是会具有更明显以及更高程度的多样性,时报公司将能借助About.com的广告收入来补偿其行业性的分类广告业务滑坡。

  尽管如此,一个足够接近这个行业的投资银行家认为,时报公司会发现该网站的挑战性———如同它的前东家Primedia公司所经历的———开发它的使用者和广告投放者,都不是容易的事。纽约时报公司说,About.com在2007年以前不会增加其收入。其在线广告执行官说,这次购买将会向更广泛的消费群体开放《纽约时报》内容和它的广告。About.com每月拥有超过2200万的访问量,差不多是《纽约时报》网络版及其相关网站的所有访问量的两倍。“不过About.com没有真正能促进其自身发展的资源。”在线媒体专业人士指出,这个网站的主页可以为大规模销售所利用,虽然个别区域可以帮助广告商面向更合适的客户。

  截至当前,纽约时报公司已经拥有超过40个网站,包括《纽约时报》网络版。

  编译麦斯特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