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克里斯-罗克当主持 数位黑人明星争俏奥斯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0:02 重庆时报

  本报讯 今年的奥斯卡颁奖晚会将于27日在洛杉矶的柯达剧院举行。届时,数位黑人明星将同时出现在奥斯卡聚光灯下,成为一道炫目的风景线。这被有关人士称之为“一大突破”。

  实际上,今年奥斯卡颁奖晚会的主持人就是被称为“美国最有趣的人”的黑人喜剧明星克里斯-罗克。由黑人明星来担任奥斯卡颁奖典礼确实与以往有所不同。罗克本人也调侃说
,他以前对有点像时装秀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不太感兴趣,只在2002年黑人演员丹泽尔-华盛顿哈莉-贝瑞获奖时观看过一回。不过,今年罗克可是要一下成为奥斯卡晚会上的中心人物。

  此外,今年有4位黑人演员共摘走了20项奥斯卡奖提名中的5项提名,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38岁的杰米-福克斯。福克斯被认为是今年奥斯卡影帝的有力竞争者,除了以《雷伊》一片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外,他还凭借《间接帮凶》获得最佳男配角提名,因此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同时获得两项奥斯卡提名的黑人演员。

  今年参与角逐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的几位候选人中,除了福克斯以外,在《卢旺达旅馆》中扮演饭店经理的唐-切德勒也是一位黑人演员。两位黑人演员同时角逐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在奥斯卡奖77年的历史中仅是第二次,第一次是3年前黑人演员华盛顿和史密斯的竞争。

  在今年4位获得奥斯卡奖提名的黑人影星中,《百万宝贝》中老拳击手的扮演者摩根-弗里曼《卢旺达饭店》中经理妻子的扮演者索菲亚-奥科纳多分别获得最佳男女配角提名。

  据悉,迄今为止,获得奥斯卡提名的黑人演员只有46人,约占提名总数的3.2%。在上世纪70年代之前,总共仅有8名黑人演员获提名。其中,哈蒂-麦克丹尼尔在1939年以《飘》中的女配角获得奥斯卡奖,曾被称为一大突破。

  (新华)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