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时尚手册预测:本届奥斯卡明星服饰将回归高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2:44 人民网-江南时报

  美国当地时间2月27日,第77届奥斯卡颁奖盛典将在洛杉矶柯达剧院举行!作为世界上知名度最高的电影盛事,美貌、时装、珠宝和奢华的明星,吸引了全球观众的眼球。就在盛典即将举行的前夕,风靡欧美、备受时尚人士期待的《奥斯卡完全时尚手册》中译本,也由江苏译林出版社隆重推出。书中预测,近几年明星所着服饰的主题将回归高雅,本届奥斯卡会在高雅中亮相吗?

  展现奥斯卡经典

  据出版社编辑介绍,《奥斯卡完全时尚手册》全书四百多幅精美的图片,精选了奥斯卡颁奖典礼76年来的照片,从美轮美奂到粗俗不雅再到裁剪失当的服装,给读者奉上一场奥斯卡时装盛宴。同时,书中穿插以简洁巧妙的评论,展现了1929年奥斯卡奖设立以来直到今天,红地毯上的明星们的璀璨光辉和那些永远难忘的时刻。从三十年代明星的精致卷发、狐皮披肩、丝绸长裙,到四十年代的“新视觉”时装,到五十年代奥黛丽-赫本玛丽莲-梦露截然不同又趋于一致的雅致华丽,再到六十年代的回归自然的风潮……

  该书采用特殊开本,铜版纸精美彩印,封面则是精致的黑白红三色,凸现优雅的酷感,处处迎合时尚读者的挑剔口味。译林出版社以出版高品位文学图书闻名出版界,这次是首次涉足时尚题材。

  明星服饰回归高雅

  再有三天,盛典就要上演,2004年明星服饰的特点是古典+魔幻,今年又将是什么主题?据《奥斯卡完全时尚手册》中预测,“高雅回归”将是二十一世纪初的新主题。如200l年,金色美女这款极具50年代风味的柠檬黄、旧式礼服赋予邻家女孩蕾妮-齐薇格一种古典的魅力。礼服搭配她的金色大波浪卷发和红唇造就了十分完美的银幕美女。其实,在奥斯卡奖的历史上,许多美丽的人在红地毯上留下了优稚、高贵的步伐,但只有少数的女演员能如此迷人、有魅力,她们将被人们永远记住,红地毯上76年以来最美丽、最迷人的有哪些?

  《奥斯卡完全时尚手册》认为,1930玛丽·碧克馥、1954奥黛丽·赫本、1955年格蕾丝-凯莉等女星所穿礼服至今让人难以忘记。格蕾丝·凯莉当时穿的一套蓝香槟色丝质礼服,由著名的电影服装设计师伊迪斯·海德设计:礼服配有白色晚装手套和刺绣手袋。这套服装营造出了这个迷人的、胜利的神情。和她在一起的是马龙-白兰度。另外,还有1976、1999、2001、2002等年度的女主角的服饰也特别漂亮。2002年哈莉-贝瑞身着的那款埃丽-萨博设计的迷人的墙红色丝质塔夫绸礼服,至今让时尚人士津津乐道,其精心刺绣的丝网上衣,色彩丰富饱满的裙子和贝瑞清新、姣好的容貌配合得异常完美。倪方六/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