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滚石》资深编辑评历届奥斯卡12个另类之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0:09 金羊网-新快报

  在第77屇奥斯卡金像奖即将出炉之际,人们更多的是各大奖项的预测,但是《滚石》杂志的资深编辑Pond先生另辟蹊径,从他多次亲历奥斯卡颁奖典礼或是幕后观察的经历,选出了他心目中的12个另类奥斯卡奖项如下:

  1、最冗长奥斯卡获奖感言在第7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沃伦·比蒂在接受欧文·塔尔伯格(IrvingThalberg)终身成就奖时发表了一番冗长的获奖感言,时间长达6分钟。可
惜他还是无缘这个另类奖项,因为1940年葛丽·亚嘉逊获奖时发表了一番更长的获奖感言。

  2、最佳奥斯卡获奖感言1995年才女艾玛·汤普森凭《理智与情感》获最佳改编剧本奖时,以诙谐的口气表示她准备带着自己的作品去拜祭简·奥斯汀的坟墓,并且告诉她这部片子赚了多少钱。这番言简意赅的话既点到了影片成功的商业运作,又巧妙地恭维了这部改编电影的原作者。

  3、最差奥斯卡获奖感言2002年,珍妮弗·康纳莉凭《美丽心灵》获当年的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时,情绪显然很激动。不过她说话太没水平,她走上领奖台后居然拿出了一长串要感谢的人员名单,并且低着头一个不漏地照着念完,让观众听了直打哈欠。

  4、最长奥斯卡晚会2002年,奥斯卡晚会第一次在柯达剧院举行。晚会的导演是从来没有执导过奥斯卡晚会的劳拉·泽斯金。第一次担当大纲的她脑子里有无数想法,似乎想把它们一下子就用完。结果整个晚会持续了四个小时二十几分钟之多。

  5、最佳奥斯卡颁奖主持人这个奖项似乎应该颁给2003年的奥斯卡颁奖主持人、喜剧明星史蒂夫·马丁,他在开场白中,不忘用战争开玩笑:“过去一年内,所有人对我都很支持,法国和德国除外。”

  6、最差奥斯卡颁奖主持人黑人女星琥比·戈德堡的喜剧天赋固然无人能及,可是在1999年的奥斯卡颁奖晚会上,身为主持人的她把当年获得提名电影的戏服都穿了个遍,整个晚会简直成了她的专场时装秀,因此这个另类奖项非她莫属。

  7、最佳奥斯卡颁奖晚礼服1995年奥斯卡颁奖晚会,乌玛·瑟曼穿着那件淡紫色雪纺绸出现在红地毯上时,立马成了全场的焦点。而Prada(普拉达)这个牌子也借好莱坞的屏幕大大提高了知名度,对此乌玛·瑟曼自然功不可没,因此她得这个奖是实至名归。

  8、最差奥斯卡颁奖晚礼服相反,2002年奥斯卡颁奖晚会格温妮斯·帕特洛穿的那件礼服糟糕至极,已经被载进了奥斯卡史册。由于上衣的网眼几乎可以透视,因此ABC电视台的检查员怀疑这个画面是否应该被播出。

  9、最默契奥斯卡情侣这个奖项当属本·妮弗。当时还在热恋之中的这对情侣如胶似漆,2003年奥斯卡颁奖晚会上也是成双成对出现,硬是谋杀了无数胶卷。

  10、出场费最高奥斯卡明星人们总希望芭芭拉·史翠珊能够在奥斯卡晚会上出现,可是她的出场费用实在吓人,因为组委会得为她做出特殊的安排,包括专门的进出口和专门的通道等。芭芭拉·史翠珊才是奥斯卡晚会上真正的大牌。

  11、最差劲政治演讲电影界的政治狂人迈克·摩尔摘得了这个奖项。2003年他的反战主题影片《科伦拜恩的保龄》获最佳纪录片时,迈克·摩尔在颁奖礼上大骂向伊拉克宣战的美国总统布什,虽然有部分人表示喝彩,但是底下更多的是嘘声。

  12、最受欢迎政治演讲纪录片《一个幸存者的回忆》导演将这位幸存者带上了领奖台。那位幸存者就站在麦克风前直到音乐结束。她告诉底下静静坐着的观众:“我在一个地方度过了不可思议的六年,在那儿获得一块硬面包,接着活过另一天就意味着胜利。”(阿力)(蕥 嬉/编制)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