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飞行者》得防暗算 明星评委心向《百万宝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9:39 上海青年报

  本届奥斯卡的计票工作北京时间开始正式启动,但是据权威人士透露,尽管《飞行者》拿到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11项提名,但是该片并不能等同于去年的《指环王:王者归来》。现在问题的关键是,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里的1277名演员评委私底下更偏爱《百万宝贝》

  1277名好莱坞明星评委心向《百万宝贝》

  分析家认为,在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中,总共有5808名评委,其中包括了1277名演员。作为评委中的最主要力量,这些演员有着直接决定最佳影片归属的权力。其他评委,包括375名导演,183名摄影师等则都处于弱势地位。

  去年跟着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拍摄《神秘之河》肖恩-潘等一流演员就是奥斯卡评委,而这些演员最偏爱的莫过于《百万宝贝》和《飞行者》两部影片。但显然,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在美国电影学院内有着更高的威望。肖恩-潘就公开表示了对于克林特的支持,他说:“《百万宝贝》是一名演员担任导演、主演和制片,所以这部影片对于一名演员来说,更为难得。”而事实上,已有很多评委私下认为,这部影片有着更直接的和心灵的对话,除了女主角希拉里-斯旺克之外,伊斯特伍德和摩根-弗里曼两人的重量级表演也让这部影片镀上一层金色。

  奥斯卡考虑增设奖项

  本报讯美国电影科学和艺术学院传播部主任约翰-帕立克昨天在洛杉矶表示,为鼓励电影事业的幕后工作者,美国电影科学和艺术学院理事会已开始考虑增设一个替身演员奖。

  约翰-帕立克表示,替身演员的付出与贡献是有目共睹的。不过,要成为奥斯卡颁奖项目之一,尚有待影艺学院理事们的研议,可能不是短期内可以实现的。他补充说,卡通影片经过多年奋斗之后,才于2001年被列为颁奖项目之一,而在此之前,只有化妆于1981年由理事会投票通过。

  如果这个建议被采纳的话,奥斯卡奖会扩充到25个奖项。

  老马丁、老伍德得靠点数决胜负

  今年被誉为马丁-斯科塞斯和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两人的对决。而巧合的是,这两个导演都执导过拳击题材的影片。马丁-斯科塞斯当年的《愤怒的公牛》意外落败,巧合的是,如今他将面临一部拳击电影的挑战———伊斯特伍德的《百万宝贝》。今年他们注定要依靠拳击获胜的一种方式———点数,来击败对方。

  其实,老马丁和克林特有着很多的共同点,除了导演之外,他们都是音乐的狂热爱好者,两人都在影片中配过乐并表现出非凡的才华。本届奥斯卡中克林特还甚至为《百万宝贝》配上音乐,马丁-斯克塞斯则在当年的《最后的华尔兹》中展现才华。另外,两人还有高超的美术技巧。除了这些艺术才华外,他们两人对付女人也有一套,两人分别有过两次和五次婚姻。所以,无论怎样,两人的实力都是非常接近的。有一点可以肯定,谁赢了都会在台上表示对对方的惋惜之情。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