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最佳女主角 不以漂亮取胜的“另类”演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9:03 南京晨报

  2000年,希拉里·斯旺克凭《男孩别哭》里女扮男装的同性恋角色赢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四年后,她有幸得到人生中另一个重要角色———在电影《百万美元宝贝》里饰演一个为了实现全职拳击手的梦想而孤注一掷的31岁女人,并与老牌影星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有不少精彩的对手戏。她更凭《百万美元宝贝》在今年的奥斯卡上获得了最佳女主角,于是大家再次把视线聚焦在这位从来不以漂亮取胜的“另类”女演员身上……

  在麦当劳学演戏

  “我会细数别人咀嚼汉堡包的次数,观察他们是如何吸吮可乐,或者学他们吃薯条时蘸番茄酱的动作。”

  在伊斯特伍德没有选斯旺克当《百万美元宝贝》的女主角之前,又甚至在斯旺克还没有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之前,她只是生活在美国华盛顿州的贝林汉姆的小女孩。从小时候开始,斯旺克就梦想成为演员,并经常利用身边的每一个机会去锻炼自己的表演才能,“记得我很喜欢坐在麦当劳看别人吃东西,”斯旺克说,“我会细数别人咀嚼汉堡包的次数,观察他们是如何吸吮可乐,或者学他们吃薯条时蘸番茄酱的动作。”这使得母亲不得不用手肘撞我,提醒我不要老是盯着别人看。我的童年时期就是在母亲类似的种种提醒中度过的,真像是一个童年魔咒。

  “拳击手”也很美丽

  “我认为麦琪非常美丽,因为她有勇气并敢于追逐自己的梦想。我认为勇于实现梦想的人身上有许多美丽闪光之处。”

  在最新电影《百万美元宝贝》里,斯旺克扮演的是一位女拳击麦琪,也是自《男孩别哭》里的布兰顿·蒂纳后最让人期待的一个角色。麦琪与布兰顿这两个角色都是从小城镇移居至洛杉矶的小人物,除了心中的希望她们一无所有。麦琪在一间健身室认识了伊斯特伍德扮演的拳击教练,在训练的过程中两人的不幸遭遇启发了对方,他们发现彼此意气相投,一同找到力量克服过往伤痛,同时在彼此身上找到逝去已久的归属感。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