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是美国人自娱自乐的游戏 距离我们太远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9:3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 中国电影“申奥”多年,屡战屡败又屡败屡战。说到底,奥斯卡是美国人自娱自乐的游戏,全中国也只有张艺谋可以荣幸而去,败兴而归。昨天,记者采访国内多位知名导演,他们坦言,奥斯卡离我们还很遥远。

  严浩:没想过奥斯卡

  在今年情人节《鸳鸯蝴蝶》上映后,导演严浩又开始操刀新剧本,对于中国导演的奥斯卡的情结,严浩表示,他的心思没放在奥斯卡上,对此不愿意过多提及,“每个导演有不一样的梦,我没想过奥斯卡,他离我还太远,只是想目前好好躲在房间里写剧本。”

  刘君一:离我们还是太远

  电影《一百万》在2004美国纽约国际独立电影节上,被评选为最佳外语片,导演刘君一在接到记者采访电话时明确表示,他有奥斯卡情结,“我想奥斯卡应该会是任何一个电影人的梦想,奥斯卡是风向标,代表了电影工业、技术最前沿的东西。对中国电影人来讲,奥斯卡距离我们还是太远了,因为国内电影能进入奥斯卡的评选范围的,只有国内一两个导演,而且要是大制作,其实大部分导演进奥斯卡的机会并不多。”

  王小帅:什么都不知道

  王小帅的回应非常简单,奥斯卡?我什么都不知道。“哈,别问我奥斯卡,我从来不关注,我也不懂,什么也谈不出来”。

  顾长卫:和金鸡百花差不多

  正在上海忙于宣传《孔雀》的顾长卫,简单地评论本届奥斯卡,很像中国的金鸡百花。顾长卫最关心咱中国提名的摄影奖得了吗?听到否定答案后,顾长卫说:“挺遗憾的。”在顾长卫眼里,奥斯卡并不算是一个权威的奖项,奥斯卡得奖与否,与电影的质量无关,他更多的是看一种机遇。

  陈国星:为赵小丁遗憾

  陈国星首先询问起《十面埋伏》摄影有没有获奖,称自己因为在外边有事情,没有看到奥斯卡直播,颇为遗憾,连连说“回家就看”。当听说最佳摄影奖颁给了《飞行者》时,陈国星发出一声叹息,说“真是为赵小丁遗憾,我们就这一个机会的,现在都没有了。我真的很看重奥斯卡,我觉得赵小丁能获得提名也是很了不起的,他是虽败犹荣。”

  王中军:那是美国的游戏

  华谊兄弟影视投资公司董事长王中军接受了采访,他告诉记者,他没有关心奥斯卡颁奖典礼,因为“我们也没有真正入围的电影”,所以这个颁奖跟中国人毫无关系。王中军说:“虽然奥斯卡影响力很大,已经影响到全世界,但是归根结底,他还是美国人的游戏,我并不关心,只会在报纸上看一下颁奖结果,跟一般的娱乐新闻一样。奥斯卡提供的只是美国电影的审美标准。”孟娟/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