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颁奖之花絮:斗艳了,但没有人争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2:33 新京报

  如果你把奥斯卡当做一个令人心悦诚服的伟大电影评奖,那么你错了;如果你把奥斯卡当做一个无伤大雅的好莱坞PARTY,那么我错了。在这场大PARTY上,一位叫奥斯卡的主人邀请了嘴巴坏但很擅长搞鬼、玩气氛的洛克担任主持,而由好莱坞的俊男美女们负责为他撑起场面。假使你以为这场大PARTY有人玩得不尽兴,那我们可能都错了。

奥斯卡颁奖之花絮:斗艳了,但没有人争奇
章子怡从五十多套服装中挑出的这件黑色晚装比较保守,算是不过不失。而美国时尚评论界对布兰切特、塞隆、波曼的穿着给予了较为集中的美誉,对偏爱老成打扮的琼森则进行了点名批评

  相比前几年穿着天鹅装的比约克、套着空心透明装的帕尔特洛、浑身插满鸡毛亮相的雪儿,今年的奥斯卡红毯秀一点儿也不出奇。不过在斗艳方面,女明星们却都暗地里较着劲儿。美国时尚评论界对查理兹·塞隆、娜塔丽·波曼以及最佳女配角凯特·布兰切特的服饰穿着给予了较为集中的美誉,而对自身年龄青春可人却偏爱作老成打扮的斯嘉丽·琼森则进行了点名批评。

  塞隆美丽无敌

  查理兹·塞隆今年的淡蓝色纱裙一扫金球奖险些撞衫的尴尬,当之无愧地成为礼服秀的大赢家。高贵的裁剪和设计让本就美丽无敌的塞隆有如仙女下凡,美国时尚专家认为,这种婴儿蓝很难穿好,但一旦穿好了,简直就是杀人无形。

  品位一向备受赞誉的凯特·布兰切特的瓦伦蒂诺黄色长裙与其头发颜色相当衬,既大气又古典。娜塔丽·波曼吸取了金球奖服装惨败的教训,这次走复古希腊风,以低V造型出现,表现出十足性感的气质和女人味,又很好地保留了自己的小公主气息。

  章子怡不过不失

  至于中国观众最为熟悉的章子怡,显然选择了较为保守的打扮。章子怡表示组委会专门为她安排了造型师,当时供她选择的礼服共有50多套。不过她还是选择了简单大方的这套,“一方面是因为我喜欢这样的风格,另一方面我不想喧宾夺主。”从现场效果看,尽管章子怡那副东方质感的身材在众多美国女星中无论如何不能算得上抢眼,但半透视的黑色,不惜代价的曲线毕露还是显示了她争夺眼球的一点点野心。

  而在与吉伦哈尔一起颁发最佳视觉效果奖时,章子怡并没有过于大炫自己的英文,只简单说了句“现在是最佳视觉效果奖,获奖影片是《蜘蛛侠2》”。估计和组委会要求“少扯淡、缩短无聊发言”的原则有关。(MISS鹿鸣)

  一口重炮:洛克说“屁股”开创新局面

奥斯卡颁奖之花絮:斗艳了,但没有人争奇
为了“恐吓”白人统治的好莱坞,洛克带来两位黑人大块头

   奥斯卡为吸引更多的年轻观众,找到“大炮嘴”洛克。洛克的开场白是“把你们的屁股放在椅子上!”(Sit yourassesdown!)“屁股”这个词处在脏字与日常语言之间,ABC对这样的擦边球也没办法。洛克提及《华氏911》时说:“你能想像你想要一个工作,但美国的每个影院都在放一部影片,展示你工作得多糟糕吗?这样的你是不是很难被录用?”同时洛克表达了对白人统治好莱坞的不满,他说好莱坞喜欢拍给白人看的电影:“比如《有种就来抓我》、《拯救大兵瑞恩》,这是真正的电影,有情节,有演员,有真正的名字;而黑人电影诸如《洗车》、《野炊》、《理发店》,都没有名字———‘理发店’是个地方,算什么电影名呀?!”刘铮

  非常男女

  最佳非情侣组合 伊森·霍克和朱丽·黛佩

奥斯卡颁奖之花絮:斗艳了,但没有人争奇
伊森·霍克和朱丽·黛佩的搭档相当默契

   伊森·霍克和朱丽·黛佩的携手亮相让不少资深fans惊喜不已。两人虽然实力非凡,但一向都不大擅长此类场合,不想此次搭配却令人超乎想象的满意,甚至比2002年伊森·霍克与前妻乌玛·瑟曼在一起还要默契。至于他们为何会一起盛装前来,当然是为了好友理查德·林克莱特(凭《爱在日落余晖时》获得剧本提名)捧场的。(鹿鸣)

  最佳男士着装 穿着超模女友的莱昂纳多

奥斯卡颁奖之花絮:斗艳了,但没有人争奇
莱昂纳多与超模女友吉·塞勒

   莱昂纳多虽然在影帝之争中输给詹米·福克斯,但他却意外地赢得了一项最佳———最佳男士着装奖,理由是他将自己的超模女友吉·塞勒穿在了身上。美国时尚专家点评说,你能想到还有什么比吉·塞勒更好的装饰吗?来自巴西的吉·塞勒是近年来模特界的NO.1,但这似乎是她第一次陪同她的大众情人男友出席大型颁奖典礼。

  最佳分手效果 吉伦哈尔给前女友影片颁奖

奥斯卡颁奖之花絮:斗艳了,但没有人争奇
吉伦哈尔携手姐姐一同出席了典礼

   吉伦哈尔与蜘蛛女邓斯特的分分合合(有传言说他们又复合了)始终是美国民众最关心的事,但他显然不想给出明确答复,因此他这回携手姐姐一同出席了典礼。在奥斯卡的悉心安排下,邓斯特被组委会搭配给了刚刚同女友分手的布鲁姆,而紧接着上场的就是搭配着章子怡的吉伦哈尔,两人颁发的正是《蜘蛛侠2》获得的最佳视觉效果奖。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