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斯万克封后问心无愧 二度击败贝宁全靠实力取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5:28 东方网-文汇报
斯万克封后问心无愧二度击败贝宁全靠实力取得

希拉里·斯万克再捧最佳女主角小金人(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我不知道我做了什么会如此幸运,我只是一个来自贫穷家庭的女孩子,怀有一个梦想……”新出炉的影后在领奖时激动地说。这位并非出身演艺世家的女星,正是凭借自己不懈的努力,在短短几年内成为奥斯卡奖有史以来第二位最年轻的“双冠后”,这可是好莱坞女星们梦寐以求的理想啊。

  五年前,斯旺克以《男孩别哭》的变身演出击败了《美国佳人》的安妮特·本宁;今
年她又以《百万宝贝》击败安妮特·本宁。这一史无前例的胜利,全是靠实力取得的。

  在拍《男》时,斯旺克每天的片酬仅75美元,拍完后也只拿到3000美元,但她女变男身的演出获得了小金人的青睐。此后拍片虽多,但一直未有突破。而在《百万宝贝》里,她从来没打过拳击,却要演一个拳击手。“拳击不只是打拳,更是隐喻人生。在拳场上如果不集中注意力,一切就完了。人生也是如此。”斯旺克正是从这一理念出发,接演了从未表演过的角色。为此她作了充分的准备:浏览大量拳击比赛的录像;去洛杉矶一家著名健身房练习和观摩;后在名师亲自指导下,足足训练了3个月。据悉,她的饮食也参照职业拳击手:量大而质精,还配用大量的高蛋白,结果增加了19磅肌肉。在后来拍戏时,她毫不畏惧,真打实打,被打得满身伤痕,甚至脚上水泡破裂引发血液感染,伤口溃烂,但她仍然坚持下去。这让导演大为感动。罗伯特·德·尼罗曾凭《愤怒的公牛》里的实打封为影帝,斯旺克以他为榜样,也凭实打和牺牲“色”相封为影后。斯旺克在诠释感情戏时也十分真挚、细致,由此可见她不愧为既能演力度大又能演很有深度的角色。这在当今美国女影星中是罕见的。

  在银幕下,斯旺克结婚以来从未闹出绯闻。她的丈夫也是一个演员,很支持她拍《百万宝贝》,她常常回家练拳,有时甚至让丈夫也有点“怕”她。当她获悉伊斯特伍德要拍一部二战影片时,她又表示自己愿意再度变身,演一个男兵。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希拉里-斯万克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