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评论: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深海长眠》广获好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4:54 东方网-文汇报
评论: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深海长眠》广获好评

《深海长眠》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影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深海长眠》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影片,故事的原型是西班牙人雷蒙·桑佩德罗,他为争取结束自己生命的庄严权利,斗争了三十年。影片中的机械师雷蒙·桑佩德罗(贾维尔·巴尔登饰)在一次意外中损伤颈部,导致高位截瘫,长期卧病在床。他的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所有事情都要依靠他的四个家人来照顾:他学法律的妹妹马诺拉、哥哥何塞、父亲朱奎茵和年幼的外甥扎维。雷蒙自受伤以后失去了对生活的信心,他惟一希望的就是庄严地结束自己的生命……

  影片以人性化的笔触探讨了安乐死这个在世界范围内引起巨大争议的话题,西班牙著名影星贾维尔·巴尔登借助化妆技巧,出色地演绎了这个年龄跨度大、心理变化丰富的角色。该片浓厚的人文主义色彩在欧洲受到了广泛好评,相继获得了第6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银狮奖和2004年欧洲电影学院奖最佳导演奖,贾维尔·巴尔登也晋升这两大奖项的影帝,在上个月的西班牙电影最高奖项戈雅奖颁奖礼上,《深海长眠》又以绝对优势获得15项提名中的14个奖项,创下了新纪录。

  这部影片在美国上映后,也获得了媒体的一致肯定,评论认为,它“感人、诗意而杰出”,称赞它揭示了人物的真实情感,触动了人们对自己生存状态的反思。

  在先前的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角逐中,《深海长眠》即脱颖而出,为其获得77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打下了伏笔,这是奥斯卡第四次垂青西班牙电影。有媒体认为,《深海长眠》的胜出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影片在美国的提前上映以及比较高的媒体曝光率,这些优势成功地为它拉到更多的选票。

  一座奥斯卡小金人在手的导演亚力桑德罗·阿曼巴说道:“我实在是太高兴了,看来我要负责完好地保管它(小金人奖座)一辈子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位年轻的西班牙导演已经在好莱坞取得了一席之地,他之前的影片《香草天空》和《小岛惊魂》都是在好莱坞拍摄的,早已拥有了良好的口碑。可以想见,在好莱坞和世界影坛,他今后的路会更加宽广。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