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章子怡“走俏”北美 成为奥斯卡小金人新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1: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章子怡“走俏”北美成为奥斯卡小金人新宠

章子怡(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奥斯卡颁奖盛典落下帷幕为影坛众星云集的喧嚣暂时画下了休止符,但是国际影坛的风起云涌依然继续,关于明年奥斯卡的讨论又成为了新的舆论话题。昨日,刚检阅完第77届奥斯卡的洛杉矶媒体以《再见,宝贝:该为明年奥斯卡储备些什么》为题,预测起下一届奥斯卡的新宠。一身黑色礼服亮相红地毯的中国影星章子怡很得美国人的心,凭借在《艺伎回忆录》中的出色表演而成为预测中“极具影后相”的小金人新主。

  “是时候预见明年谁将主宰奥斯卡了”

  评论文章一开始就颇为潇洒:“‘《百万美元宝贝》’?旧新闻!吉米·福克斯?老历史了!是时候从好莱坞变幻莫测的电影阵容,预见明年什么影片将主宰奥斯卡了。”有些电影甚至都还没开始拍摄,而谁又知道哪部具备好莱坞小金人的格调?但是,用一种惯有的调笑语气,洛杉矶媒体还是有创见地从硝烟渐散的小金人战场上挖出打开奥斯卡大门的钥匙。比如,有没有格温妮丝·帕特洛担纲主演?角色是不是关于一个像男人一样的女人的故事?多少曾经的奥斯卡胜利者参与进来了?有没有一个封面女孩般风姿绰约的表演者甘愿为了一个冷静而刻板的故事剧本而毁掉天赋的姣好面容?是不是由一个统帅式的电影人一手操办起一个“重要的”题材?除了这些,“最好的路标还是影片的戏剧艺术分量和天才般的血统。”

  “章子怡已经渐具影后之相”

  自称正在寻找奥斯卡感觉的洛杉矶媒体特别提醒一些导演注意他们的成绩,“像斯蒂文·斯皮尔伯格、彼得·杰克逊、霍华德、罗曼·波兰斯基这样的人应该密切把握预测的方向。”在刚拍完、正在拍摄的众多好莱坞新大片中,由斯蒂文·斯皮尔伯格监制、罗勃·马肖导演的好莱坞大片《艺伎回忆录》呼声最高,尤其是出演女主角小百合的中国影星章子怡被认为具有新影后相。评论称奥斯卡有望走向《艺伎回忆录》:“性、奢华的布景、异国情调的现场、美丽的女主角均具有突破性的实力。”

  而由小金人得主罗素·克洛和芮妮·齐薇格两位明星演绎、霍华德导演的《铁拳男人》是一个关于获得第二次机会的低迷时期的拳师吉姆·布兰多克的感人故事:“美国科学与艺术学院喜欢这种失败者的故事。”另外,《世界大战》是“斯蒂文·斯皮尔伯格和汤姆·克鲁斯旋转着科学的眼镜,讲述改编自英国作家威尔斯的火星入侵者的经典杰作。”“每个人私底下都喜欢看到全球变暖,群星的出演会让这部电影更有看头。”《查理和巧克力工厂》也具有相当实力:“强尼·戴普凭借到处乱走的盗版商和爱德华七世时代被压抑的剧作家角色获得了奥斯卡提名。它还能让韦尔·沃卡再赢一回吗?蒂姆·波顿导演的孩子沃卡的冒险旅途是奥斯卡评委心爱的东西。 ”

  链接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2005年初开拍,强尼·戴普再次领衔。由导演过《剪刀手爱德华》《蝙蝠侠2》的鬼才蒂姆·波顿筹拍。

  剧情:该片根据罗尔德·达尔的经典小说改编。查理是一个善良的小男孩,他出生在一个大型巧克力工厂附近的一个贫穷家庭;韦尔·沃卡是一个个性古怪的人,拥有一家同样古怪的巧克力工厂。孤单一人的沃卡举办了一场抽奖,决定为自己的巧克力工厂选择一个继承人。包括查理在内的5个幸运的孩子抽中了金色的奖券,并获得参观这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巧克力工厂的资格。于是,几个孩子参加了一场神秘莫测的冒险……

  《铁拳男人》

  《铁拳男人》上映日期为2005年3月18日。其导演为罗恩·霍华德,主演为罗素·克洛、芮妮·齐薇格、克雷戈·比克等。

  剧情:美国工业大萧条时期,纽约男子吉姆·布兰多克为了生计、为了养活家庭去参加拳击比赛以获得奖金,没有想到因此成为一代拳王。芮妮·齐薇格在片中扮演詹姆斯的妻子。

  《世界大战》

  《世界大战》正在拍摄中。好莱坞影星汤姆·克鲁斯联合大导演斯蒂文·斯皮尔伯格演绎著名科幻小说家威尔斯的一部描述外星人入侵地球的经典科幻小说《世界大战》。

  剧情:讲述火星人入侵地球触目惊心的情况。火星人比地球人更为发达,状似章鱼,体大如熊,他们的武器能发射出热线和黑烟。热线过处留下死亡与毁灭,黑烟起处城市顿成废墟。地球上的枪炮炸药对他们都无济于事,一艘英国装甲战舰虽然英勇奋战,结果还是化为一团火焰。火星人没有生殖器官,以分裂繁殖的方式繁衍后代。

  《艺伎回忆录》

  《艺伎回忆录》在洛杉矶、东京两地进行拍摄,将上市。美国哥伦比亚电影公司钦点斯蒂文·斯皮尔伯格监制、罗勃·马肖导演,章子怡被邀请与巩俐合作。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章子怡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