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戛纳开幕第一天 华语竞赛单元影片无人问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10 重庆晚报

  本报讯 不管法国人如何地清高,也不论戛纳电影节是怎样地绝世而独立,能为大众所接受的,就能自然地赢得高热度的关注。因此,在本届戛纳影节开幕的第一天,就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参加角逐金棕榈奖的“闷片”暂无人问津,反倒是来“叫卖”的电影在首日就赚够风头。

  好莱坞欲喧宾夺主

  明知道戛纳垂青的是文艺片,但把票房视为至高无上的好莱坞却不会对戛纳轻易放弃。以至于戛纳电影节刚刚开幕就被铺天盖地的好莱坞海报所包围。据了解,来戛纳做宣传的好莱坞影片通常在美国首轮放映之后,就会在全世界陆续放映,而戛纳影节正是面向全球宣传的绝佳时机。梦工厂出品的《世界大战》和二十世纪福克斯出品的《星战前传3》,竟用海报把海滨的卡尔顿酒店裹了个密不透风。当地影评论人佛郎兹分析:“这说明了好莱坞也越来越重视戛纳,这当然让法国人开心,但是另一方面,这也让法国人内心甚为失落,毕竟是在家门口办的影节。”

  凯歌烧钱小帅缺钱

  在中国电影兵团身上,同样出现了“两极分化”的严重性。正当代表中国角逐金棕榈的《青红》剧组因资金的匮乏,不能现身红地毯时。《无极》在戛纳的豪华推介会已经露出冰山一角。举办推介会的地点在戛纳海滩边最负盛名的CHATEAU-LANAPOULE古堡,排场和规模不亚于欧美大制作的影片首映。与此同时,不在今年戛纳的官方选片名单之列的《功夫》,也在这里吹响进军欧洲市场的号角。因为有了周星驰的大名,《功夫》很快就吸引了大批海外记者的关注。

  参赛电影静悄悄

  按理说,一个电影节上最受关注的应该是那些参加竞赛单元的影片,无奈的是,这些电影无不在开幕首日遭到了冷落。据外电报道,由于这些电影对世界各地的记者而言实在陌生,不到大奖揭晓的一刻,大家暂时还没兴趣关心。和参赛电影同样冷寂的还有欧洲电影。即使大名鼎鼎的吕克·贝松执导的《女抢匪》海报在戛纳也少得可怜。要不是还有美国当红的拉丁籍美女明星塞尔玛·海耶克和潘妮洛普·克鲁兹的影响力,这部电影几乎也淡出了观众视线。(记者 周秋含)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