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2005年十一假期影视演出资讯专题 >正文

《神奇四侠》杀入国庆档 魔术做噱头科幻吸眼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0:12 北京晨报

  昨天下午,根据马弗同名漫画改编的电影《神奇四侠》在星美国际影城举行了首映式。《神奇四侠》是“十一”4部影片中最后亮相的,也是4部影片中唯一的美国片。之所以在十一档期放映这部进口科幻片,星美影院的袁鑫经理表示:“因为《神奇四侠》娱乐性很强,特别适合节假日全家观看,所以我们特别安排在‘十一’长假放映。”

  魔术表演助阵首映

  为了在首映现场重现片中神奇四侠的英姿,主办方特地请来了四位演员,穿上神奇四侠的蓝色太空服,扮演四侠。其中一位健美先生全身涂满橙色的油脂,充当片中的“石头人”;一位身材高大的魔术师现场表演“神奇先生”瑞德的手臂拉伸术;扮演“霹雳火”的魔术师能在掌中生火……但是魔术师的表演和片中四侠的“功夫”相去太远,观众反映平淡。直到知名魔术师李宁出场表演了一段逃脱术,才获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百分之百善恶之争

  跟之前的《蜘蛛侠》、《X战警》路数相同,《神奇四侠》也是一场正义对邪恶的战斗。在空间站受到太阳风暴辐射的宇航员一共有5个,其中的四位成了神奇四侠,维持正义,而另一位则成了大反派末日博士,专门和神奇四侠作对。令人发噱的是,末日博士一身黑披风,还戴着钢制面具,和《星战》中的黑勋爵十分相似。

  北美票房高于口碑

  《神奇四侠》于7月8日在北美上映,首周就以560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将威风一时的《世界之战》挤下了票房冠军的宝座,同时还止住了北美票房连续19周下滑的颓势。虽然北美的观众十分买账,但该片并未赢得影评人的心。《世界电影库》的一位影评人只给该片打出了6.5分,这个得分在今年上映的科幻片中只能算是平平。而在一向青睐艺术片的“烂番茄”网站上,该片的遭遇更是凄惨,只得到4.5分,有129名影评人朝它扔“烂番茄”。

  国庆档期开始酣战

  除了《神奇四侠》,今天登陆院线的还有《长恨歌》《童梦奇缘》。加上已经上映一周的《神话》,“十一”档的四部影片已经全部浮出水面。

  《神话》靠成龙,《童梦奇缘》靠刘德华,而《长恨歌》是四部影片中唯一一部文艺片,也是最小资的一部,《神奇四侠》则是唯一的进口科幻片,也是最轻松的一部。这四部影片在题材上各不相同,也拥有不同的观众群,将在票房上一争高下。杨莲洁/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