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届釜山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视频:金喜善张震等众星云集第十届釜山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4:41 新浪娱乐
金喜善张震等众星云集第十届釜山电影节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过去十年,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已经成了展示亚洲电影的一个窗口,最近,这一电影节迎来了十周年的纪念日。

  这一为期9天的第十届电影节是釜山电影节历史上时间最长的一次,总共有来自73个国家的307部电影参展。

  在今年的电影节上,揭幕影片是台湾导演侯孝贤执导的《最好的时光》,片中两位主演分别是舒淇和张震。这部影片曾经在今年年初的戛纳电影节上参加了竞赛单元的角逐,但后来侯孝贤本人对影片又进行了重新的剪辑。

  在开幕仪式上,有香港的动作片明星成龙、日本影星妻夫木聪、台湾影星张震和舒淇、以及韩国明星李秉宪金喜善等。这一电影节闭幕式上放映的影片是韩国导演Hwang Byung-kuk执导的《Wedding Campaign》。

  在亚洲电影市场上,韩国影片一直广受欢迎,最近几年来,在国际电影节上,韩国电影也开始展露头角。 

  几部备受关注的影片,如《Shadowless Sword》、《Typhoon》等也在这次电影节上进行了放映,并进行了新闻发布会。

  在韩国明星李秉宪和第一次参加这一电影节的妻夫木聪在一个海滩上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数百名影迷蜂拥而至。在1个小时的新闻发布会期间,妻夫木聪突然离开,与20名

保镖一起消失了几分钟,当他回来时,他坦承面对这么多影迷感到有点害羞。

  在这届电影节上,第6届釜山电影节影评家奖颁发了表演大奖。其中最佳男演员奖颁给了韩国明星曹承佑,最佳女主角奖则颁给了Hang Hye-jung。

  曹承佑在领奖时表示:“能够连续两年拿到这个重要的奖项让我感到很惭愧,我感到自己身上压上了两个重重的砝码,我将把这种压力化作动力,更好地去拍戏。无论如何,我希望能够与我爱的人一起分享这个奖,谢谢你们。”(清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2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