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不当007珠宝大盗《日落之后》照样比“猛龙”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0:50 都市快报

  十个明星主演的所谓“大片”一点也不猛,仅三天票房就遭遇了“滑铁卢”。反而是一部2004年拍就的《日落之后》相当强劲,票房形势一片大好。

  本来期待《猛龙》这部11月唯一的华语大片能够给贺岁档来次不错的预热,不过号称投资超过一亿港币,由吴建豪余文乐夏雨黄圣依、洪金宝、迈克·宾(美国)、李冰冰、许峻豪(韩国)、MaggieQ、任达华等一长串超过十个明星主演所谓“大片”却一点也不猛,
仅仅三天,票房就遭遇了“滑铁卢”。反而是一部2004年拍就,最近刚刚引进的数字电影《日落之后》相当强劲,票房形势一片大好,令人不禁感叹“观众的眼睛确实是雪亮的”!

  从庆春电影大世界得到的数据可以看出,《猛龙》上映三天,总票房仅为1.6万元,周末两天日票房也就6000元左右,但同期上映的《日落之后》,票房高达5.6万,周末票房达到4.2万。奥斯卡电影大世界的数据也相似,童黎明经理介绍说《猛龙》上映三天,票房1.5万,《日落之后》虽然由于是数字电影仅能开一个厅,但是票房仍然高达2万。

  主演过多“猛龙”惨败

  就单纯的票房来说,周末票房冠军仍然是《佐罗传奇》,但是相对于厅数来说,最受欢迎的其实还是《日落之后》这部“老片”。“《日落之后》是两个厅,《佐罗传奇》是四个厅,但是《佐罗传奇》的周末票房比《日落之后》仅仅高出大约1万,远远达不到两倍的标准,可见还是《日落之后》比较受欢迎!”庆春电影大世界副总经理刘敏健这样比较两部影片。

  对于《猛龙》这样一部高投资、大阵容的影片票房为何惨败,省内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认为,原因有二:一是这部影片明星确实很多,但是其实这些明星又都是二线偶像派,并不能挑大梁,所以可能只会对年轻人有更大的吸引力,而这些年轻人的购买力是很有限的;另外,这部影片的剧情以及结构都很成问题,主演很多,而且每个主演出场的时候都会来个几秒钟的介绍,这样一部一个半小时的电影光介绍人物的来龙去脉就浪费不少时间,而且老套的剧情以及蹩脚的台词都是这部影片的硬伤,这位业内人士直称他只看了2/3就看不下去了。

  《日落之后》为何胜出?

  为何《日落之后》这样一部其实是老片的电影仍能获得高票房,甚至能和《佐罗传奇》分庭抗礼呢?刘敏健说,他一直看好《日落之后》:“其实虽然这部影片来迟了一年,但是因为电影本身质量比较高,帅哥布鲁斯南、沙滩、美女、偷盗钻石的故事背景……所有的一切都符合一部高质量商业片的标准因素,所以票房肯定不错!”刘敏健预测《日落之后》后劲也会非常足。奥斯卡总经理童黎明则感慨,《日落之后》确实不错,可惜自己影院只有一个数字厅,对票房有所限制。

  此外,与《猛龙》同时上档的《诅咒》票房竟然也不错,庆春电影大世界三天也有1.8万的成绩,比《猛龙》还要好。看来,“猛龙”真的要汗颜了! 冯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2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