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专题 >正文

施瓦辛格助阵上海首映礼 终结者“借光”小哈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5:07 都市快报

  《哈利·波特》来到了上海,而一起现身的还有一位电影大佬———“终结者”阿诺·施瓦辛格。5年前,他来过上海,而这一次,他用了电影里“终结者”的那句经典台词———我回来了!

  上海专电《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作为今年的最后一部进口大片,万千“哈迷”是翘首期待。今天,它终于在包括杭州各大院线在内的中国同步上映。为此,昨晚7点,此部影
片的制作发行方华纳兄弟影业公司特意在上海博物馆举行了一场首映式,邀请了他们公司总部所在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州长———曾经在影坛红极一时的“终结者”阿诺·施瓦辛格前来助阵!不过他们在中国操办这种首映式的经验看上去明显不足,而施瓦辛格州长的出现也好像跟《哈利·波特与火焰杯》没有什么太紧密的关系。

  华纳的客户招待会

  在中国,进口大片的首映式一般都是由发行公司中影或者华夏来操办,像华纳这样制片方自己亲自操办一部影片的首映礼,确实为数不多。不过由此也可看出华纳对这部大片的重视。虽然片中的主角配角一个没到,但是他们还是搞了一个红地毯仪式,摆在会场前的海报也颇为引人注目。

  不过这场首映更像是华纳公司招待客户的一场“招待会”,除阿诺·施瓦辛格之外,沿红地毯一个个走过的多是华纳在中国的一些合作伙伴的代表。制片方显然对这些人更为在意,媒体人士大多被限制在一个很小的场地,很难施展拳脚,最夸张的还是杭州和南京的媒体竟然不允许进入场地,以至于记者们都拥堵在狭长的半面楼梯上,场面混乱,也很危险,这无疑令在场的很多家媒体难以理解。

  反盗版措施有创意

  不过作为华纳今年的“压箱”之作,不管是华纳客户还是媒体人员都是配角,因为《哈利·波特与火焰杯》才是真正的主角!而重中之重的工作自然就是———防盗版,对此,华纳也是“软硬兼施”。“硬”的是派了数名保安在入口处把守,入场观众和媒体记者随身携带的稍微大点的包都要求寄存在外面,一些记者之前还打算边看影片边写稿,无奈电脑都被要求寄存……“软”的则是放映影片之前先放映了一部由阿诺·施瓦辛格以及成龙主演的反盗版短片,短片上阿诺和成龙两人骑着两辆摩托车在高速路上飞驰,路上躲避着从各个方向翻滚而来的汽车。阿诺和成龙的对话尤其搞笑,大意是阿诺在执行一项反盗版任务,成龙则咬牙切齿地称,如果是在电影里,他“一定要把这些坏蛋全抓走”!这种善意的反盗版宣传确实令人耳目一新,引来阵阵掌声。

  他来推销加州产品

  除了影片本身,昨日最有意思的人物自然还是“终结者”阿诺·施瓦辛格!这位曾经是知名影星、现在的加利福尼亚州州长,虽然只是顺道捧场,不过还是吸引力十足。他一踏上红地毯就引来一阵阵骚动。他也尽显州长风采,挥手、微笑,一个都不少。

  在电影放映之前他的一番讲话也让台下笑声连连、掌声阵阵。他的出场姿势十分怪异,一顿一顿的,像足了他曾经扮演的经典角色———“终结者”。他精神抖擞地表示这是他第二次来上海,第一次是五年之前,那时举办了他自己的影展:“不过我当时没想到我今天会以加利福尼亚州长的身份再回到这里!”

  不过施瓦辛格还是没有忘记此次来华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介绍那些加州的产品:“其实此次我是来推广我们加州的各种产品的,像农产品、食品、红酒,还有我们的环保技术以及先进的银行管理经验,希望这些都能在中国获得更大的市场,也希望能够促进中国的进步和发展。”这段话,让施瓦辛格和昨天的电影首映式显得有些牛头不对马嘴。

  紧接着,施瓦辛格话锋一转:“当然,电影也是我们加州的一项重要产品,所以我到这里来参加《哈利·波特4》在上海的首映,同时感谢华纳公司和原著作者J·K·罗琳女士!”这段话终于和这次首映礼靠了点边,虽然还是有些牵强。

  不过施瓦辛格最后一句话倒是引起了大家的一阵大笑:“虽然五年前我不知道我今天又回来了,但是我这次可以肯定地说,2007年国际特奥会的时候,我阿诺还是会回来的!” 冯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