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专题 >正文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在津上映 场场爆满看点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9:05 每日新报

  “哈利·波特”系列片第四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日前在津上映。该片受到了天津影迷的热烈欢迎,各大影院的晚场几乎爆满。

  看点 1:凸现英伦贵族风格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被誉为“哈利·波特”系列片中最精彩的一部,洋溢着浓郁
的英国文化气息。魁地奇世界杯、三强争霸赛、圣诞节舞会和伏地魔的复活几个高潮分布有序,节奏感把握得恰到好处。与该系列片前三部的英式风格相配合,演员们也不再穿着与魔法世界不匹配的牛仔裤和夹克衫了,而是换上了充满神秘色彩的巫师长袍。

  看点 2:情节起伏跌宕

  影片借助电脑特技把三强争霸赛展现得淋漓尽致:智斗火龙夺取金蛋;潜入湖底救出同伴;走进迷宫拿到门钥匙变成的奖杯,进入巨大的黑暗陷阱。三个比赛项目,环环相扣,每一步都险象环生,怪物层出不穷。威尔士绿龙、中国火龙、瑞典短鼻龙、喷火的匈牙利树蜂龙让人震撼,奇异的水底世界如梦如幻。该片的恐怖元素也因此而增多,巨蛇的盘旋、骷髅的魅影以及伏地魔的恐怖造型确实不适合儿童欣赏。

  看点 3:哈利的成长

  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几位演员都已长大成人,因此导演着重关注了哈利和他的朋友们的成长细节。哈利、赫敏和罗恩随着镜头的转换,已由当年的年幼童稚变成了现在的青春张扬,他们的青涩情感在第一次参加圣诞舞会的场景中被推向高潮。哈利向心仪的秋·张发出了邀请,而罗恩也向美貌的芙蓉伸出了渴望之手。唯一令人遗憾的是,华裔演员梁凯蒂的戏太少,只有几句台词。片尾哈利向朋友们告别时,甚至没有出现梁凯蒂的镜头。她的唯一亮点就是穿着华丽的旗袍参加圣诞舞会,使得该系列片首次出现了中国元素。

  在“哈利·波特”小说系列中,《哈利·波特与火焰杯》曾被评论界誉为是最精彩的一本,而该片的拍摄恰好将其中的精彩元素用电影的方式进行了诠释。可以说,目前上映的《哈利·波特与火焰杯》是该系列片中最精彩的一部。 张钢/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