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专题 >正文

《哈4》宣传搞了个大骗局?激吻戏不见踪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2:0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因为加入了哈利初恋女友张秋备受全世界哈迷的关注,而之前曾爆出的片中将有哈利·波特与张秋的一场“激吻”戏,也给这个初出茅庐的华裔女孩招来了不少“哈迷”的辱骂甚至是诅咒。但是昨天记者观片后发现,这个争论不休的“张秋之说”完全像个骗局,在整部影片中,这个女孩总共只出现了四次,最长不过一分钟,之前争议得最多的与哈利·波特的激吻、拥抱则根本不存在。
《哈4》宣传搞了个大骗局?激吻戏不见踪影(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丹尼尔·拉德克里夫(中)、梁凯蒂(右)等出席美国的《哈4》首映礼,许多媒体用《丹尼尔拥
抱“女友”》报道了这一消息,可见张秋在人们心里的重要程度。

  影片宣传

  打出限制儿童观看

  从去年2月,梁凯蒂机缘巧合地参加了《哈利·波特4》的试镜活动,并在4000多名试镜的女孩中脱颖而出。赢得了张秋这个角色后,梁凯蒂就成为了全世界媒体关注及追逐的焦点,各种传闻也是满天飞,一会儿是梁凯蒂在片中和丹尼尔·拉德克里夫将有激吻,一会儿是两人私下就有恋情等等。而许多“哈迷”也对梁凯蒂极为不满,甚至专门制作了网站恶语相加。此外,影片在国际上的宣传中还打出了限制儿童观看的级别,可见其中少儿不宜的镜头确实存在。

  张秋总共只出场几分钟

  不过在记者观片后,有种受骗的感觉,粗劣地算一下,在整个影片中,其实这个被拿来当噱头的女孩只出现了四次。第一次是和哈利·波特在火车上的邂逅,只微微地一笑,便甩下一边被迷得晕乎乎的哈利·波特走了。第二次是在霍格华兹魔法学校中,还是邂逅微微一笑,走了,只出现了几秒钟。而她第三次的出现几乎和哈利·波特没什么关系,到了第四次张秋才终于开口说了句台词,顶多两句话,拒绝了哈利·波特邀请她去舞会的请求。张秋在片中还不如另一个女配角“芙蓉”出现的镜头多,让不少观众分外失望。一位观看了影片的女孩告诉记者:“没想到会是这样,我说为什么连宣传海报中都没有梁凯蒂呢,以为是弄错了,还听说她要来做宣传呢,感觉没什么意义了。”
《哈4》宣传搞了个大骗局?激吻戏不见踪影(图)
张秋在《哈4》的某个海报上难得地露了半个身子。

  《哈4》中国版一刀未剪

  另外,在观片中记者也发现,此前各报所关注的张秋“与哈利·波特拥吻”等传说也是无稽之谈,而且这次电影公司曾表示《哈利·波特与火焰杯》进入中国一刀未剪,这意味着全世界“哈迷”都会看到同一个“小配角”张秋。

  对于《哈利·波特与火焰杯》进入中国一刀未剪的问题,昨天记者再次询问电影片发行方——中影集团负责人,他们表示:“我们完全没有剪过一个镜头,中国版本都是原版。”至此,事情已经真相大白,尽管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原版书中她的戏份很多,但是考虑到“哈迷”们的接受度,其实她在影片里根本是个无足轻重的花瓶。

  《哈4》票房

  影院临时为《哈4》加厅

  观影模式:一个大人带一群孩子

  昨天晚上,记者电话采访了北京星美国际影城的刘经理,据他透露,截止到下午,光《哈利·波特4》一部电影就已经突破了7万元的票房,这还不包括昨晚上的高峰场票房。他说:“从早上开始,已经有不少观众开始排队买票,上座率达到了40%,比同期的比例上涨了一倍,下午达到了60%。”不过有意思的是,更多前来观看影片的观众都是“一个家长带一群孩子”的情况,“我们这里对儿童进行半价优惠,有的家长又不太爱看这样的电影,所以不少人就想出了一人带一群孩子的方法,这样家长省心,孩子也高兴。”
《哈4》宣传搞了个大骗局?激吻戏不见踪影(图)
观众:孩子是主角,家长是领队。信报记者 张成刚/摄

  据悉,前来观看影片的小观众最小的七八岁,大的也才十几岁。在采访中,刘经理还透露,人次最多的场次恐怕要等到晚场了,“晚上黄金场的票已经预订出了一半,此外我们还特别加了两个能容纳157个观众的厅,如果成绩好的话,将有可能突破《星战前传》第一天的票房成绩。”

  《哈4》看点

  《哈利·波特》第四集看什么,本报记者观片后特别为读者提供一个更确切的实用手册。

  第一:满足好奇心。尽管张秋并没出现几个镜头,但是,为了满足“哈迷”的好奇心,这个人物还是值得你去看看。但至于她漂不漂亮,要等你自己去品评了。

  第二:心脏过山车。如果你属于心脏不好的人,建议您还是不要去看第四集《哈利·波特》,因为实在是紧张得让人喘不上气,三强争霸赛的闯关游戏,一场比一场惊险,哈利一会儿斗火龙,一会儿差点被树枝吞没,看得人五脏六腑都揪得慌。

  第三:伏地魔终于现身。在前三集从未出现的神秘人伏地魔终于在这集露出真面目,原来他只是个没有鼻子的婴儿状怪物,而在虫尾巴的帮助下,他利用哈利·波特的三滴血成功恢复人形,身材高大消瘦,只是仍然没有鼻子。

  第四:谁是真正的坏人?一直宣扬自己血统高贵、瞧不起泥巴种的校友马尔福的爸爸竟然也是食死徒!伏地魔现身后,你会发现不少平时你不太关注的人物竟然也都是伏地魔的追随者。

  信报记者 宗珊 吴冬妮/文 新浪/供图

  《哈4》缺点

  《哈4》极度缺乏想象力

  去看《哈利·波特4》并非一个计划中的选择——我不是“哈迷”,走马观花地看过几页书,觉得枯燥看不下去;影碟瞄过几眼,觉得冗长看不下去。虽然《哈利·波特4》不是我的那杯茶,我也始终相信,凡大红的东西,总有红的理由。

  于是就很偶然地走进了影院,看到了《哈4》,精彩吗?精彩!大屏幕将每一个特效都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1.7亿美元不是白花的。但除此以外,《哈利·波特4》还有什么吗?除了精彩以外,《哈利·波特4》是否能担当得起这样的盛名?是的,是惊心动魄,但只是一瞬间,只是数万美元打磨成的一个镜头扑过来的时候,瞬间下意识地暂停呼吸,却没有余味。换另一部片子,这瞬间的暂停呼吸已经很值得夸耀,但这是红遍全球的《哈利·波特》,是近几年来最红的畅销书,是赚得盆钵满归的热门电影、无数人的圣经。

  我所看到的《哈利·波特4》极度缺乏想象力,只有在场景的构建上才可见魔法的绚烂,这是钱所能做到的,而真到了用魔法作战的时候,却贫瘠得和网络游戏没有什么区别,这是想象力才能做到的。当哈利·波特和伏地魔对峙的时候,其情景像极了我们上世纪80年代的武侠剧——两道光在空中相遇并相持不下,随着一方力量的增长,某方的光越来越强。

  这是场面上的想象力贫乏,实际在精神上《哈利·波特4》也缺乏想象力。用梦境来表现预兆,用草药来达到某种特效,这些我们都太熟悉太熟悉了。说到底,《哈利·波特4》不过是另外一个灰姑娘故事,魔法世界搭救落难小孩,从受人欺侮到身怀魔法,从默默无闻到天赋使命——这种想象力并不比一夜暴富之类的期待更加壮阔。没有叛逆精神,没有与宿命对抗的沉重和抱负,《哈利·波特4》的精神是世袭制的陈旧,我无法说服自己为什么哈利·波特刚好是选中的那个,为什么能以14岁的年龄去对抗伏地魔而不落下风——爱是最强武器?这和我们20年前的认识没有什么区别。

  所以我很难去理解为什么《哈利·波特4》能这样红遍全球,又或者正是这样的了无新意,才迎合了人们越来越懒惰的思想——看画面就可以了,其他要知道那么多干吗呢?又或者《哈利·波特》不过是个悬念故事,乐趣在于找出最终大boss,其间故事的风骨毫不重要。但被捧上通俗文化圣坛,甚至被认为是新世纪古典主义的《哈利·波特》不过如此,不值得遗憾吗?

  信报记者 叶清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