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专题 >正文

《哈利波特4》引发春城观影热潮 3天创骄人成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7:03 东亚经贸新闻

  本报讯(东亚记者 林旭) 11月18日,广大影迷期待已久的《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第四集——《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终于揭开神秘面纱。昨日,记者分别走访了长春市上映该片的工人文化宫影剧院和人民立体声电影院,不仅看到了前所未有的购票场面,更从两家影院的经理处得知,《哈利·波特4》虽才上映三天,但已在票房上创下骄人佳绩。

  票房赶超前三部

  昨日,记者来到工人文化宫影剧院门前的时候,一下子便被这前所未有的购票现场镇住了。与以往电影上映时有所不同,此次购票现场与其说是买,不如说是“抢”更为恰当。数十观众都举着钱在人群中“挣扎”,生怕自己买不到票一样。随后,记者采访了工人文化宫影剧院王经理,他笑着表示:“自《哈利·波特4》18日登陆长春影院,就备受‘哈迷’推崇,现在每天上午上座率高达80%,下午、晚上几乎就是100%。为了满足广大观众观看电影的需要,我们现在两厅每天10场连续放映,同时也推出了提前预售票、排队购票、对号入座、轮流清场等一系列措施,这在过去几乎是没有的事!”随后,王经理还告诉记者说:“第一部《哈利·波特》长春票房高达25万,但随后两部则分别是22万和18万,颇有下滑趋势。然而《哈利·波特4》上映仅3天,我们文化宫一家影院票房就高达20万元,从目前的观影热潮来看,颇有大超前三部的喜势。”

  人民电影院胡经理也兴奋地向记者表达了他的喜悦之情,“没想到能这么好,原以为每天五六千票房就不错了,谁知几乎天天爆满,比预计的要好多了!”

  《哈利·波特4》老少皆宜

  昨日,记者分别在两家影院门前仔细观察了半个多小时,发现观看此片的观众群体很不固定。虽然以中小学生和青年观众居多,但也不乏中老年观众走进影院。更有甚者一家老少共同出动,把看《哈利·波特》作为了休息日的“集体活动”。另外,记者还看到几名家长把孩子送进了影院,自己则在门前苦苦等候,让人不得不感叹一句“可怜天下父母心”呀!

  记者在影院门前也对几位观众和家长进行了采访。小影迷们大多把兴趣集中在了哈利·波特本人以及影片故事的曲折情节中,“前三部都看了,一直在等第四部,虽然书早都看了,但还是迫不及待地想到电影院感受一下。”一些家长带孩子来观看影片,则有自己更深的想法,“前几部是没有办法才陪孩子过来看的,但看完后发现影片中哈利·波特的冒险经历,对培养孩子自信、自强、自立方面很有帮助,所以此次就趁周日带他过来了。”“上映前好久就和他说了,只要好好学习,就带你去看《哈利·波特》,孩子为了看电影也努力了很多,同时,我感觉片中的故事主题也是培养孩子独立面对学习和生活困难的好机会。”

  观影笑声多过惊呼声

  虽然《哈利·波特4》在上映前很久就打出了“限制级”的招牌,但该片上映以后,却传出了观影笑声多过惊呼声的回应。昨日,记者在观看此片的时候也发现影院里的笑声要比惊呼声多很多。除了影片一开始大蛇盘踞、树蜂龙追打哈利、吃人迷宫阴森骇人、伏地魔获得重生有些“吓人”外,《哈利·波特4》的气氛一直很轻松欢快,隆重的舞会、青涩的初恋、朋友间的矛盾、两个巨人的情窦初开等等,让观众不时发出阵阵笑声。

  对此,工人文化宫王经理表示:“与《哈利·波特3》相比,《哈利·波特4》的恐怖场面少多了,既没有流血也没什么暴力,所以广大家长不必为‘少儿不宜’担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