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专题 >正文

《哈4》 “火焰杯”点燃2006魔幻贺岁档硝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9:14 上海青年报

  影市波澜不惊,诸多精彩看点,《哈利·波特和火焰杯》来势凶猛,提前半个月点燃贺岁档战火。首映两日横扫全球票房,上海地区的周末放映更是赢了个开门红。记者昨天获悉,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周末《哈4》的上海地区票房超过400万,其中周六一天就高达190万元,如此火爆场面在11月的影市历史上堪称史无前例。像《哈4》这样强劲的“火焰杯”,也就此点燃了本年度汇集多部魔幻题材影片的贺岁档硝烟———魔幻贺岁大战就此引爆!

  据上海联合院线许总经理介绍,过400万的周末票房在同期上海影市是很高且很少见的数字,不仅是“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目前为止的最好成绩,也远远超过了去年惨遭盗版之害的《指环王3》等进口大片的成绩。其中永华电影城19日票房25万,创今年单片单日票房纪录,而《哈4》发行方华夏电影公司的王经理告诉记者,《哈4》上映数日全国各地票房都一路飘红,北京、广州等地反响都很不错,具体数字要今日才能统计出结果,但一定是一个非常高的数字。

  前有暑期档高潮渐平,后有贺岁档蓄势待发,11月底向来是影市“淡季”。然而今年,《哈4》的突然崛起让业内人士都惊呼:贺岁档提前到来!华夏公司王小姐就表示:“每年的贺岁档都是12月中旬才启动,但是今年异常火爆的《哈4》预热了贺岁档,会让接下来的贺岁影片都快速进入状态。”

  这标志着,汇集了《无极》、《情巅大圣》、《如果爱》《千里走单骑》四部国产大片阵容的贺岁档提前来临。

  树蜂龙,美人鱼,迷宫,“哈利·波特的火焰杯”闪耀着魔幻的火光,却惊动了贺岁电影的风云变局。在《无极》、《情癫大圣》出手之前,长大了的哈利·波特已经在今年魔幻贺岁大片对垒的阵营中率先出发并一马当先。魔幻之战,谁最出其不意,谁又笑傲江湖,我们很难预计———也许结局本身就很魔幻。

  荨上海首个周末:400万

  荩全球首日:3639万美元

  《哈4》首日在3858家影院上映,狂赚3639万美元。而据预测的周末票房更是达到1亿美元左右,排在美国影史开映成绩最好的影片第六名,单日票房最好的影片第九名。

  另据估计,将于今天揭晓的北美票房榜上,《哈利·波特和火焰杯》将成为绝对的票房冠军,它的成绩将会在1亿美元左右,可望进入影史首映周末票房前十位。施庆/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