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汤姆·克鲁斯中国拍摄《碟中谍3》专题 >正文

《碟中谍3》上海拍摄第1天 克鲁斯上海滩被痛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8:53 南京晨报

  晨报上海电 昨日,是《碟中谍3》在上海的第一天拍摄,汤姆·克鲁斯便被对手痛扁,非常狼狈。据悉,经过昨天的拍摄,主要演员的戏份已基本结束,接下来的包括飞车追逐等几个大场面,都将由靓汤的替身完成。

  A 严密布控,居民叫苦

  昨日早晨6点多,休息了一天的《碟中谍3》在上海市王家码头街开工。记者赶到现场,发现这是一片即将拆迁的老城区,由于只是在一条弄堂拍摄,剧组的严防就比西塘古镇简单多了,而且剧组不仅有警察和便衣挡道,还请来当地居委会的大妈把守各个小道,200多米长的弄堂简直密不透风。正式开拍前,记者跟随当地居民潜入家中,才得以缝里窥豹———通过二楼窗户的缝隙,正好看到拍摄现场。

  但是,这次拍摄给当地居民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尤其是开拍的时候,任何人不能出门,更不得进入家门。记者看到,一位出门倒马桶的大婶就被保安粗暴地拦下,几个小时不得回家。对此,这位大婶非常气愤:我的家都回不了,你们到底在干什么,不就是拍戏,我们见多了!中午以后,很多外出居民回家都被拦下,很多人围着保安理论,还发生了几起推搡事件,所幸没人受伤。一位先生告诉记者,在西塘拍摄当地人还有补偿,我们不仅没有任何补偿,他们干嘛还这么凶!而位于现场中心的靓汤对此却一直视而不见。

  B 遭痛扁,靓汤谈笑风生

  记者了解到,在城区弄堂里拍摄的戏份是靓汤被对手追踪,并按在地上痛打一顿,最后同伴开着大型垃圾车及时赶到将对手撞飞,靓汤才得以保全性命。

  尽管靓汤很早就来到现场,但一直是替身在试镜,靓汤则在一边和人说笑。直到中午时分,全部机位准备到位,靓汤才披挂上阵。和西塘一样,这时的靓汤脸上、手臂上全是“伤痕”,狼狈不堪,显然是遭到了敌人的穷追猛打。正式开拍前,化妆照例给我们的英雄身上洒了不少水,以示英雄苦难。导演一声令下,靓汤倒在地上,而饰演敌人的演员则骑在他身上,施以一阵老拳,这时的靓汤蜷缩着身体,面部表情痛苦不已。

  接下来的镜头特别有意思,只见痛打靓汤的演员腰上绑着一根绳子,最后这个演员被工作人员猛地拉开,然后飞身落下,地上则铺满了碎玻璃渣。这是怎么回事呢?差不多一个小时后,谜底才揭开。这时,一辆大型垃圾车慢慢开过来,骑在靓汤身上的“敌人”再次被猛地拉开。此时大家才明白,原来这一场撞车戏,靓汤被敌人痛扁正在危急时,同伴开着垃圾车赶到,将敌人撞飞在地,靓汤才得以脱险。而将来呈现在大银幕上的,则是要经过计算机的合成与加工。拍摄最后,靓汤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来,走向镜头。不过,一拍完戏,“痛苦不堪”的靓汤则喝着饮料,与工作人员谈笑风生,与拍戏时判若两人。

  C 飞车追逐, 全来真的

  昨日晚上,剧组通知原定30日的现场探班取消,原因是演员的戏份那时已经拍完。随后,剧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包括靓汤在内的主要演员的戏份已基本结束,之后的几天大场面的戏,都将由替身完成。据悉,所谓大场面,就是深夜在延安高架桥上的飞车追逐。这将是《碟中谍3》最精彩的部分,可惜大家看到的无比惊险刺激的场面,却不是靓汤亲自上阵的。

  记者了解到,为了这场追逐戏,美国派拉蒙公司专门空运来了六部崭新的

豪华车———四辆最新款
宝马
和两辆路虎吉普车,两款车的单价分别为7万美元和9万美元。届时,在实际拍摄时,这些
新车
将会被撞得面目全非。这样的大手笔,确实让人咋舌。

  另讯靓汤昨晚结束拍摄后,还携未婚妻观看了一场上海特色的戏剧演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