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舞台华丽复古 导播想让李安吊钢丝出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2:43 燕赵都市报

  奥斯卡的舞台设计在22日提前曝光,今年主办单位决定以华丽复古的剧院为设计概念,用巨型玻璃、投灯,制造多重视觉变化,颁奖典礼导播更透露有意让李安吊钢丝出场。

  奥斯卡舞台设计的模型一曝光,它的创意及变化不得不让人慑服,通透白净的舞台主体,打上彩色灯光效果超现代,周围的雕梁画栋,配合活动升降的罗马柱,在复古中不失华丽,大量使用超大银幕,制造出多层次感,科技感十足。

  舞台设计洛·克里斯多福说:“在舞台设计这部分,我就设计了20种不一样的背景,再加上灯光的变化,会有150多种不一样的感觉,每一个人上台也都会制造出不一样的视觉效果。”

  每一年的颁奖典礼,主办单位都会挑选比较出色的电影,策划主题性的噱头,被记者问到要怎么介绍“断臂山”(新浪娱乐编注:片名又译《断背山》),让李安用什么方式出场时?奥斯卡典礼导播路易霍维兹说:“其实我很想让李安从位子上吊钢丝飞上台,然后在台上先摆几个舞打的pose再开始说话,这样一定会很酷!”言语中透露出对李安的喜爱。

  奥斯卡典礼制作人吉尔奎特斯表示:“我可以保证,只要是喜欢电影的人,都会喜欢今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活动的舞台搭配彩光投射和大银幕电影片段的播放,今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要让每分每秒都有全新的视觉感官。

  新闻链接

  《断臂山》戏服被拍高价买主身份神秘

  让影迷难以忘怀的衣柜里牛仔衬衫的画面,是李安“断臂山”的经典之一。杰克·吉伦希尔霍所穿的道具血衣在eBay网站上拍卖,21日以10万1100美元高价售出。

  买主是一位神秘影迷,起初喊价,只有9块9毛9美元,数日间猛涨,影迷们对这件具代表性的戏服深感兴趣,义卖所得将捐给南加州儿童慈善机构。李安拍戏很少留下道具,只珍藏了《卧虎藏龙》中李慕白所持的道具宝剑。

  《断》片另一男星希斯·莱杰则说,下月初奥斯卡后将休息一阵子,全心当女儿的奶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