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颁奖舞台曝光 设计师想让李安骑马上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9:36 上海青年报

  离今年奥斯卡颁奖典礼还有两周左右,昨天,美国电影科学和艺术学院首次公开了今年奥斯卡的舞台设计。负责设计舞台的罗伊·克里斯托夫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很多重要的细节,他表示主设计理念是在复古中融入现代。在这个65英尺长,20英尺高的舞台上,有多达120个大小银幕,这将达到历史之最。而关于嘉宾上台领奖的计划,他甚至说:“如果李安或者《断臂山》的两个牛仔能骑马上台,那就太好了!”

  舞台风格:复古中透着现代

  曾经连续十七次设计奥斯卡舞台的设计总监克里斯托夫介绍:“今年柯达剧院的舞台已经进入最后的倒计时阶段,人们进入剧院最先看到的奥斯卡舞台是一个65英尺长,20英尺高,层次感很强的舞台。而且今年最大的特色就在于复古中不失现代感。”

  克里斯托夫表示,今年的设计主要是向处于好莱坞黄金时代的上世纪三四十年代致敬,因此具有一些复古感觉。此次舞台的主题色调是简单的黑白,配上银幕的银色背景,当然四周点缀的奥斯卡小金人给舞台增添了许多奢华感。

  克里斯托夫还介绍说,尽管整体设计复古,但今年的许多彩色灯光打在背景上,能够营造出超现代的感觉。

  舞台数据:120块银幕记录“疯狂表情”

  从红地毯开始,今年的奥斯卡的一大特色就是到处充满鲜花。据透露,大约有70,000朵鲜花将会出现在从红地毯到中央舞台的每一个角落。

  舞台的顶端是一个65英尺长的金色字幕墙,上面雕刻着立体的“OSCAR”五个大字。在字幕墙下,是一个站立着十一座大小不一的小金人的背景墙。舞台上总共有15英尺高的四根

罗马柱,再配上舞台边上被称作“奥斯卡巴洛克”式样的两个30英尺高的卷形花式柱,将整个舞台的复古造型凸现无遗。在这个65英尺长,20英尺高的舞台上,有多达120个大小银幕,这也达到了历史之最。所以,几乎每一个嘉宾的每一个“疯狂”表情都有可能随时出现在银幕上。

  在舞台下,两座20英尺高奥斯卡“大金人”伫立着。关于舞台背景和灯光的配合,克里斯托夫表示:“在舞台设计这部分,我就设计了20种不一样的背景,再加上灯光的变化,会有150多种不一样的感觉,每一个人上台也都会制造出不一样的视觉效果。”

  走台模式:李安骑马戴牛仔帽领奖?

  在谈到今年会有哪些嘉宾上台给人惊喜的时候,奥斯卡导播路易·霍维茨不自禁地谈到了李安。因为今年的《断臂山》无疑是众人关注的焦点。

  路易·霍维茨说:“我想起了五年前的《卧虎藏龙》,其实我很想要让李安从位子上吊钢丝飞上台,然后在台上先摆几个武打的姿势再开始说话,这样一定会很酷!”不过作为舞台设计总监的罗伊·克里斯托夫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或许我们也可以让他骑马上台,还可以让他戴上牛仔帽。”克里斯托夫表示,这一切还只是停留在设想当中,事先当然要李安本人的同意。

  -奥斯卡·抢眼瞬间

  比利·克里斯托夫奥斯卡骑马第一人

  1990年,比利·克里斯托夫出现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这位喜欢搞笑的好莱坞谐星竟然骑着一匹马上了奥斯卡颁奖舞台。当年他骑的这匹马其实是次年上映的《城市滑头2》所骑的同一匹马。而充满创意的他后来被奥斯卡邀请当了两次主持人,分别在2000年和2003年。2003年比利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能回来工作我非常高兴,能在奥斯卡现场当一名‘骑马师’是我一直以来的乐趣。”

  罗宾·威廉姆斯单腿下跪颁奖

  去年的奥斯卡上,罗宾·威廉姆斯给最佳动画长片颁奖时,出人意料地跪在了舞台上,以表示自己对于该片的认可。这位喜剧明星在次年的《机器人历险记》中担当了配音。

  比利·克里斯托夫警察抱上台

  2000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担当主持人的比利·克里斯托夫被一个身着洛杉矶警服的男子抱上台并以一句“我只是想要确定我能够抵达这儿”的开场白,幽默地化解些许当年美国警察给人们留下的不良印象。

  李安牛仔装束骑马上台?

  今年的奥斯卡设计师克里斯托夫已经给李安想好了领奖方式:“或许我们也可以让他骑马上台,还可以让他戴上牛仔帽。”

  因此,很有可能出现的一种情况是,当最后揭晓最重要奖项———最佳影片奖的时候,李安骑在一匹高头大马上,戴着一顶牛仔帽和大家打招呼,而在前面牵马的很有可能是《断臂山》男主角希斯·莱杰。 (记者施庆)

  -细节先知道

  舞台大小:65英尺长,20英尺高

  鲜花:约有70,000朵

  舞台顶字幕墙:65英尺长

  舞台中央罗马柱:15英尺高,4根

  舞台背景墙:20面大小背景墙,加上灯光的变化,会给人150多种不同感觉

  奥斯卡巴洛克式样的卷形花石雕:30英尺高

  投影银幕:舞台上下总共会出现120个大小银幕,捕捉明星们不同的表情

  舞台下“大金人”:两座,20英尺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