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安作品《断背山》专题 >正文

《断背山》引发美国新文化 男士都想变“牛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9:17 中国新闻网
《断背山》引发美国新文化男士都想变“牛仔”
男士都想变成帅气牛仔

《断背山》引发美国新文化男士都想变“牛仔”
以《断背山》为主题的服装秀

《断背山》引发美国新文化男士都想变“牛仔”
“断背”(Brokeback)一词已成为好莱坞的头号“潮语”

《断背山》引发美国新文化男士都想变“牛仔”
人人都争着朝拜“断背”

  中新网3月1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由李安执导的影片《断背山》在本届奥斯卡颁奖礼的赛前呼声最高,成为近期的热门话题,令人意外的是该片更影响了流行文化,非牟利组织全球语言监察中心便公布,“断背”(Brokeback)一词已成为好莱坞的头号“潮语”,在电视脱口秀和网络讨论区内,人人都争着朝拜“断背”。

  据全球语言监察中心主席指出,有过百万的新笑话是衍生自《断背山》的,使这部电影成为了一股新文化现象。如果在搜索输入“Brokeback”,搜寻结果就高达3千800万个。

  更让人意外的是,《断背山》两位男星的多情性感形象,竟然渐渐取代雄赳赳的本·阿弗莱克与罗素·克罗,成为美国男士的最IN整容模板。

  据美国最新一期《Parade》杂志内的整容医生专栏透露,现在男顾客都指明要复制积基·伦荷的电眼,以及希斯·莱杰的棱角下巴与嘴唇。那位整容医生还表示,原本最受大家追捧的本·阿弗莱克与罗素·克罗,他们那种阳刚味十足的雄性形象已经渐渐被“断臂牛仔”取代了。

  导演李安也是大热门,据《娱乐周刊》专题报道分析,《断背山》可望大约以35%的选票,险胜获得30%的《Hustle & Flow》,成为奥斯卡最佳电影。而李安本人则可望以40%的大比数选票荣封最佳导演。报道又指出,已应邀负责颁发小金人的乔治·克鲁尼,很有机会成为最佳男配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