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揭密奥斯卡记票过程 颁奖后统计数据将销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21 信息时报
揭密奥斯卡记票过程颁奖后统计数据将销毁(图)

奥斯卡颁奖礼舞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前两天已经说过,奥斯卡评委的投票活动已于昨天截止,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将会派出两名会计师对5798位评委的选票进行最后统计。

  作为电影业界的最高奖项,在美国时间3月5晚上公布之前,奥斯卡投票的结果已成为好莱坞的最高机密,送到普华永道的选票被安全地锁在一间没有任何标签的房间里,在颁奖礼以前,知道最终结果的人只有负责选票统计的那两位会计师。

  选票按奖项分颜色

  负责统计的会计师在收到选票之后,会将它们按照奖项分成24个类别,每个类别中获得票数最多的提名人就会获得奥斯卡奖。值得一提的是,奥斯卡的选票根据奖项的不同有着不同的颜色:最佳影片的选票是白色,最佳男女演员的选票均是褐色,最佳导演的选票是灰色等等,这种做法可以使选票分类工作更容易一些。结果出来后,每个奖项被做成一式两份,放入两个相同的信封中。随后,各个奖项的统计数据就会被销毁,因此,人们想知道落选的提名者与获奖者之间究竟差了多少票是不可能的,在这一方面,奥斯卡与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做法不同(香港电影金像奖在颁奖礼后会公布得票率)。

  颁奖后会销毁统计数据

  3月5日,颁奖礼当天的早上,普华永道的那两位会计师将各自手提一只装有获奖者信封的黑色的皮箱,在洛杉矶警察的保护下,分别坐上两辆车,从不同的道路(为了避免因交通阻塞而迟到)前往柯达剧院。到达柯达剧院后,这两个人会一直面无表情地在颁奖礼后台守护着各自的手提箱,直到颁奖礼开始后,奥斯卡的颁奖嘉宾从他们手中拿走获奖者信封为止。

  美国电影学院是奥斯卡奖的主办方,但它的会员——奥斯卡的评委是独立的,而且奥斯卡的计票也是交由第三方来进行的。因此,奥斯卡从报名到评奖,美国电影学院都没法进行干预,这种主办方不干预的评选过程,保证了奥斯卡奖的公正性,这一惯例已经保持了70多年。可能有人会对评选的结果感到遗憾,但“暗箱操作”、“黑幕”诸如此类的批评字眼决不会出现在奥斯卡身上。刘卫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