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最后一轮投票结束 进入“密室计票”阶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23:15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刘铮)2月28日,奥斯卡的最后一轮投票结束,已经填写完毕的选票被封存送到一个密室里,两个专业的统计师已经打开封印,进行计票,这一切都在严密的保安措施下进行。

  负责计票的是历史悠久的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Pricewaterhouse Coopers),这个事务所已经和评选奥斯卡奖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有72年的合作历史。2月28日,学
院的发言人约翰·帕维里克宣布,“任何在下午5点之后收到的选票都属无效”,下午5时,所有已经填写好的选票被送到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但是该事务所拒绝透露具体收到了来自5798名评委的多少张选票,只是模糊地说“多数评委都投了票”。

  这回事务所派出了里克·罗萨斯和布拉德·奥特曼两个人负责计票。从下午5点开始,两个人打开信封,开始仔细地计票,包括28日晚上,他们将会进行3天4夜的计票,能数多少遍就数多少遍,以保证结果绝对准确。为了保证计票的过程绝对保密,两个统计师在某个不被外界所知的,外表普通的办公室里闭门工作。

  然后,最终24个奖的获奖者的名字将会被一式两份分别装在信封里,然后分成两组装在两个皮箱里,每个皮箱都装有完整的奥斯卡评选结果。本周日,奥斯卡颁奖当天上午,两个人将会带着装有选票的黑皮包到柯达剧院,但和“民间传说”不同的是,这两个皮箱并没有用手铐铐在他们的腕子上。那天上午,两个人每人坐上一辆不引人注目的轿车,在同车警察的护送下,从两条不同的路线前往柯达剧院,这么做是为了规避洛城糟糕的交通状况所带来的风险。

  一旦到了柯达剧院,他们所需要做的事就是保持一张毫无表情的“扑克脸”,不和任何人谈论有关票选结果的事,直到把投票结果递到颁奖嘉宾的手上。罗萨斯说:“你可以想像我在当晚把那个信封攥得有多紧吧。”这已经是罗萨斯第5次干这个事,但他说他仍然不太适应和好莱坞众多明星一起坐在台下。“我们只是统计师,我们是当晚坐在那里的最无名的人,同时也是惟一的两个身负安全任务的人。”

  奥斯卡典礼将在洛杉矶时间本周日下午5:30开始,将会有3500位好莱坞各界名人参加典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