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章子怡独自上台颁奖不紧张 理性看待奥斯卡垂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1:23 现代快报

  虽然没能凭《艺伎回忆录》一片入围影后提名,但今年的奥斯卡大门依然对章子怡打开:继去年为最佳视觉效果奖颁奖后,今年她又为最佳剪辑奖颁奖。比起去年挽着帅哥杰克·吉伦哈尔的手上场、说话略带颤抖的场景相比,今年身着黑色晚礼服单枪匹马上台颁奖的小章底气足了,英语也更流利了。

  一人上台不紧张

  奥斯卡的舞台清晰见证明星的成长轨迹:去年章子怡的颁奖搭档杰克·吉伦哈尔今年已经凭李安执导的《断背山》入围最佳男配角,而章子怡今年也独当一面颁起奖来。谈到一个人上台是否紧张,章子怡淡淡一笑:“真的没想到第二年还能再回来颁奖,感谢学院对我的支持和喜爱,不过我一点都不紧张,毕竟又是一年了。”

  大赞李安夺金人

  当年拍摄《卧虎藏龙》时,初出茅庐的章子怡承受着随时会被撤换的压力和李安不怒而威的神情,直到拍完最后一个镜头时,导演才给了她一个满意的拥抱,令小章一下子哭成了泪人。如今,章子怡对李安导演依旧心存敬畏,在奖项揭晓后她大赞李安:“获奖这是毫无疑问的,祝贺李安导演!”

  理性看待奥斯卡

  虽然再度获得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垂青,但章子怡对奥斯卡却有一份理性的看法。

  “被奥斯卡邀请颁奖的确是一种荣誉,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演员踏上这个舞台。”但同时,章子怡对奥斯卡没有太多的膜拜,她特别说,人们很容易将奥斯卡看得太高甚至视为天堂,事实上,“美国人虽然在乎奥斯卡,但他们更多的是将它视为一个电影交流的大Par-ty,是电影人互相交流的专业环境。奥斯卡只是一年一度的电影人工作总结,虽然会有评奖,但说到底它的成与败并不重要。”快报记者曹锋 李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10,000篇。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