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达·芬奇密码》专题 >正文

《达-芬奇密码》爆满 杭州首映日票房近5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6:07 都市快报

  对于《达·芬奇密码》第一天的观众量,杭州UME国际影城的王经理用了“潮水”一词来形容。昨天,这部美国悬疑大片在杭州几家主要影院与世界同步上映,首日票房逼近50万,把《无极》《金刚》等片首映当天的票房成绩毫不留情地比了下去。《达·芬奇密码》的观影热潮在昨天早上首场放映时就已经显现出来。杭城影院最早公映的场次被安排在9:30,在庆春电影大世界,9点不到就有观众前来购买影票,为看10:30原版场而甘愿等待1个多小时的观众也为数不少。赶早场的观众以学生为主,大多早就读过《达·芬奇密码》一书。一位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小姐怕买不到第二天早上的票,提前一天,一早就赶到票房。结果庆春首场上座率达到了5成。“今天不是双休,而且是上午,这样的上座率已经很高了。”售票小姐表示。

  在UME也出现了相同的情况,王经理表示早上一开门就有大量学生观众涌入。“很多观众早一两个星期就来打听了,”王经理说,“询问英文版的观众比较多,但买不到票的话配音版他们也看,重点是能看到。”

  到昨晚7点以后,杭城几家主要影院上座率都达到了9成以上,晚8、9点的黄金档更是全部爆满,并且出现了罕见的排长队买票现象。到昨晚9点30分左右,大部分影院该片当天的电影票已经售完,还有200多位观众因为昨晚没买到票,就提前购买了今天晚上的票。“这本电影今天单片票房就是6万,这是奥斯卡非周末最好的单本票房成绩。”奥斯卡电影大世界的童经理语带欣喜。“其他影片的票房几乎都只剩下几百块,全都让位给《达·芬奇密码》。”浙江星光院线富海芳说,新华电影院要了这本电影的双拷贝,因为观众对影片反响很好,今天可能会加场。

  对于该片引起的观影热潮,几家影院经理普遍认为,书的热卖、影片的前期炒作、以及久未遇到的大片全球同步放映等因素,都推动了票房增长。(记者王晟 周涛夏阳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