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达·芬奇密码》专题 >正文

“密码”吸金无数 全球票房超2亿仅次《星战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1:53 新京报
“密码”吸金无数全球票房超2亿仅次《星战3》

汤姆·汉克斯在《达·芬奇密码》中没什么演技,但依然不妨碍赚取大把票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国内1

  创进口大片票房新高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同步上映的《达·芬奇密码》自揭开面纱后毁誉参半、备受争议。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它在全球票房的霸主地位。虽然至记者截稿之时票房数据还未统计完
全,但是根据全国主要几大院线的数据推算,首周末票房应该在4000万元左右,创下了进口分账影片的新高,风头完全盖过之前的《金刚》

  根据采访数据推算,《达·芬奇密码》上映的首日票房应该在1100万元左右,这一成绩就已经创下了引进分账影片的新纪录。而上映三天首周末的票房更是火爆,甚至远远超过了之前《金刚》上映四天的首周末2735万元的票房。《达·芬奇密码》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票房成绩突出,北京新影联院线和星美院线北京地区共取得了720万元的票房,上海联合院线和中影南方新干线分别取得了600万元和382万元的票房。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三大城市的主要影院全部出现了加映的情况,而且基本选择加映夜场。另外,各大影院的早场都是相对冷清的放映时间。之前即使有一些票房成绩很好的影片,在这个时间的上座率也不会很高,像之前的《金刚》各大影院也是把早场放映时间安排在靠近中午的10点左右。而《达·芬奇密码》在这三天里却创造了一个火爆早场的奇迹。北京新世纪影城、长虹影城、星美国际影城等都纷纷在早上9点左右安排早场放映,上座率竟然达到了七成左右。而北京华星影院的最早场次是早上8点20分,更是在周末连续两天,出现了满场的场面。

  海外2

  “密码”上演“吸金”大法

  本报综合报道“达·芬奇”看来找到了让全球观众掏钱去看的“密码”。电影《达·芬奇密码》上周末在全球拿到了2.24亿美元,如果没有《星球大战3:西斯的复仇》珠玉在前,差点就破了历史纪录。

  《达·芬奇密码》的北美首周末票房7700万美元,位居历史第13位,然而在全球首周末票房却达到了2.24亿美元,仅次于《星战3》位居历史第2位,这部电影也刷新了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周末票房纪录,并且它也是导演朗·霍华德和主演汤姆·汉克斯首周末票房最高的电影。这样的成绩让发行方都始料不及,索尼的副主席杰夫·布莱克说:“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难以置信的惊喜。”这部电影遭到了影评人的恶评和宗教人士的反对,但票房专家保罗·德加拉比迪恩说:“原著的读者会成为这部电影固定的观众,而且这部电影的受注意程度如此之高。如果你不知道这部电影,你很可能是住在一个大岩洞里面。”至于围绕着这部电影的各种反对的声音,德加拉比迪恩认为反而会促进这部电影的票房,因为观众会愿意自己到影院里看看“大家为什么会吵个不休”,然后做出自己的判断。

  《达·芬奇密码》联合观影调查问卷

  5月19日,《达·芬奇密码》在全国公映的第一天。本报和新世纪影院共同策划的“第一时间·破译密码”观影活动在新世纪影院举行。40位观影者填写了针对本片特别设计的调查问卷。

“密码”吸金无数全球票房超2亿仅次《星战3》

  -问卷解码

  A相比电影原著魅力更大

  在“你认为影片最吸引你的是什么”的答案里,有32个观众都选择了故事题材,与之相对应,读过丹·布朗的原著或者看完影片准备去看小说的观众人数高达38人。畅销书与电影可以良性互动,在“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在中国获得成功之后又一次得到印证。

  B票房还会持续火爆

  有37位观众表示愿意自己花钱到影院观看这部影片,有33位观众则表示会向朋友推荐到影院观看这部影片,另有5人推荐以其他方式观看。在这两个问题中占绝对多数的观众选择表明,《达·芬奇密码》在相当一段时间内都会持续票房火爆。回顾今年在国内取得不俗票房的两部进口分账影片,《金刚》和《纳尼亚传奇》,上映的时间都超过8周,结合31位观众没看过或不受广告影响的选择,好口碑绝对是“持久战”胜利的最大法宝。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孙琳琳 张文伯 刘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