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上电影节洋大腕云集 法国空战大片亮相(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09:48 金羊网-新快报
上电影节洋大腕云集法国空战大片亮相(图)

上电影节洋大腕云集法国空战大片亮相(图)

  6月19日:好莱坞“战警”报到

  6月19日,“金刚狼”休·杰克曼和导演布莱特·雷特纳将携《X战警:背水一战》来到上海,把在北美地区和戛纳影展掀起的“变异人”热潮带到中国。这也是两位好莱坞巨星的第一次中国之旅。

  全美上映三天破亿,刷新影史票房纪录的《X战警:背水一战》,以酷炫的特效、刺激的打斗、奇幻的角色和超能力征服了大批影迷。记者获悉,6月19日。美国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将在上海举行《X战警:背水一战》的新闻发布会,稍晚时候,他们还将前往上海影城参加盛大的《X战警:背水一战》观众见面会,向观众展示“金刚狼”和电影幕后英雄生活中的风采。

  6月22日:法国空战大片亮相上海

  电影《空中决战》法国著名导演吉拉尔·皮雷倾力执导,一经出炉便引来了各方的关注。据悉,此片将亮相于上海国际电影节,作为参展影片与观众正式见面,并将于6月22日全国上映。

  该片展示了一场发生在法国的空军反恐怖劫持的大事件,是一部极为符合男同胞口味的反恐空战题材影片。片中不仅有大量真实的空战场面,更有法国现役最先进战斗机“幻影”2000的空前展示。

  《空中决战》的拍摄始于2004年法国国庆日。在本片拍摄之初,《空中决战》就被所有人都视为是对导演吉拉尔发起的一个真正的挑战,但制片方却毫不犹豫地采纳了这项高难度的巨大拍摄计划:拍摄一部完全现代化的空战电影,并将采用多个当今极为先进和昂贵空中武器作为片中道具,而不求助于任何数码特效和3D虚拟技术,完全依靠真实场景和货真价实的空战场面来完成所有镜头。这也是该项拍摄计划区别于美国好莱坞拍摄方式的最显著特征。

  导演吉拉尔为了完成这项看起来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一个悬挂在“幻影”2000上的煤油箱里面安装五台摄相机,可以在五万英尺的高空,以声速即时拍下各种精彩的画面。为了能让演员有身处驾驶舱的真实感觉,摄制组把一个真实的幻影2000的驾驶舱安装在伸缩的吊舱上,并在里面安装摄相机,以便进行即时拍摄。此项计划一经出台,就获得了法国国防部与法国空军史无前例的大规模支持:在本片长达12个月的空中拍摄过程中,由巴黎上空飞行表演队和

军事演习中的空军调派出了数架“幻影”2000战斗机和数十架次的飞行,同时还得到奥朗热和吉布提空军基地最优秀的歼击机飞行员的鼎力配合。这一切都使得这项拍摄计划得以完美地实施,并使这部影片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一部战机的电影和强者的电影,同时也极大地满足了所有男人们对翱翔于蓝天白云的梦想憧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