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上海电影节评委够重 吕克-贝松领衔“梦之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0:27 上海青年报

  竞赛单元的评委分量最能显出电影节的能耐,今年金爵奖的评委绝对是超重量级,法国国宝级导演吕克·贝松欣然接受评审团主席的职务,打破自己不担任戛纳电影节以外任何电影节评委的先例。这位集制片、监制、导演于一身的电影全才拍摄出了很多全球喜欢的作品,本届电影节将为他举行特别影展,《这个杀手不太冷》等9部电影将展出。

  此外,1975年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得主《鲑鱼》的导演也是评审团一员,这位西
班牙导演、编剧曼努埃尔·居蒂耶雷·阿拉贡还获得1975年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金贝壳奖。

  英国电影史上最成功的制片人邓肯·肯沃也名列其中,他制作过三部史上最成功的英国电影《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诺丁山》和《真爱至上》,创造了9亿多美元的票房。

  华人评委也实力不俗,冯小刚终于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转正”,担任评审团副主席,全力协助吕克·贝松。

  上海的常客关锦鹏以及著名演员、导演徐静蕾(blog)的加盟,让整个金爵奖评审团显得非常多元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