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麦克道威尔现身上海 国际星群定制电影节路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0:24 上海青年报

  从柏林、戛纳到威尼斯,世界电影这次走到上海。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即将在17日开幕,红地毯已经酝酿接待全世界的电影星光。前天第一位国际影星《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中休·格兰特的女伴安迪·麦克道威尔已经悄然抵达上海,带着她的丈夫与两个孩子成为本届上海电影节的第一个国际明星。紧随其后,各路明星纷纷到沪,组织成“国际电影节”令人炫目的国际阵容。而这并不是昙花一现的走秀,事实上众多的国际大牌都已经为自己的上海行拟定了“旅游路线”,他们希望通过此行能够深入上海文化的本质与内容,不仅是“
观看”,而且深入其中。

  安迪昨日开逛古镇

  前天,带着两个孩子和丈夫,安迪·麦克道威尔成为首位抵达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好莱坞明星。刚刚结束了自己的戛纳电影节之行后,这位“贵宾”得到了上海电影节的热情接待。曾经主演《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

  的她似乎并未想到自己在上海可能受到的“礼遇”,她前天到达后就出现在上海南京路人民广场和轻纺市场等地点,逛街购物,由于这部中国观众非常熟悉的电影,她所行之处都被影迷认出并礼貌地接受合影。而昨日带着孩子们她悄然前往乌镇旅游,这个水乡古镇一直都是安迪魂牵梦绕的地方。事实上,由于乌镇已经成为中国非常重要的一个影视外景的基地,通过很多影视剧,越来越多的国际明星认识了这个地方,所以来上海顺便看看乌镇成更成为很多人的选择。

  路线选择:上海大剧院、上海美术馆、上海轻纺市场、乌镇水乡风景区

  李安今夜抵达上海

  今天晚上6点30分,刚刚拿到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华裔导演李安将从北京赶赴上海电影节,这位明星导演的到来为整个电影节带来“地震”,同时后天,电影节主席法国导演吕克·贝松也将到位准备开始工作。与吕克·贝松忙碌的主席工作不同,李安将有一个比较宽松的“假期”,所以他已经确定前往上海松江的一些影视拍摄片场为自己的新片《色·戒》选景,并且他还安排了前往松江大学城的复旦大学“视觉艺术学院”交流讲学,和学生们沟通一下电影艺术。很熟悉上海的李安将剩下的时间留给影院,他可以好好看看上海电影节的参赛参展影片。

  路线选择:上海影院、上海松江片场、上海松江大学城

  “X战警”后日走上红毯

  后天上海电影节开幕,我们将看到“辛德勒”利亚姆·尼森带着他的女友“伯爵夫人”娜塔莎·理查德森一起走红毯。“X战警”中的金刚狼休·杰克曼也会突袭这盛宴。利亚姆·尼森先前曾经来过上海,他的女友娜塔莎·理查德森在上海拍摄《伯爵夫人》的后期,他曾经悄然抵达上海探班,和女友一起度了好几天的假期,不过这次他还“没有尽兴”。记者获悉,羽西女士将带着这批她熟悉的朋友逛逛城隍庙,看看上海往日的风情,而利亚姆·尼森还提出希望能看看上海的杂技,不知道为什么,汤姆·克鲁斯曾经看过的《时空之旅》大型表演再度成为他的目标。

  路线选择:上海红地毯、上海城隍庙、上海马戏城(刘嵩/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