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奥斯卡戛纳柏林猛片包围本届上海电影节(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0:27 上海青年报

  看明星是看热闹,看电影才是真正的看门道。今年上海电影节影片数量、质量都比往届要好,让影迷们过瘾的佳片更是无数,而且不少都是世界知名电影节唱主角的好作品。

  开幕柏林电影节还拿下大奖的影片《雪饼》将作展映,而且主创也悉数到沪上影院和观众见面。而在戛纳电影节上参与角逐阿尔莫多瓦的新片《回归》也被确定为闭幕影片,这部刚刚在戛纳电影节拿下两项大奖的新片,也是阿尔莫多瓦自己最被感动的作品,是他的
回归之作。

  经历三番五次的波折,《黑帮暴徒》终于能够在影院和影迷见面,这部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就因为涉及过多暴力血腥,在展映前险些夭折。伍迪·艾伦的新片《赛点》在去年的三大国际电影节上秀过一次之后,终于到了中国站,他一改以往的叙事方式,关注小人物想进入上流社会面对的尴尬、无奈、痛苦与反抗。

  砍掉了不少血腥、暴力作品之后,电影节仍然有不少商业片广受瞩目,爱德华·诺顿主演的《搏击俱乐部》是不少影迷期待的作品。

  韩国影片势头强劲,金基德的《弓》、朴赞旭《亲切的金子》都是近期韩国在国际上颇有影响力的作品,也广受内地观众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