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吕克·贝松《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专题 >正文

吕克贝松难拒大额投资 十部收山誓言成空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04:05 北京晨报
吕克贝松难拒大额投资十部收山誓言成空谈(图)
吕克-贝松

  逃课上海电影节,北大学生质疑拍片超过10部

  昨天,担任本届上海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的法国导演吕克·贝松抽身来到北京,与北大学生亲切交流。尽管这位体型庞大、装扮随意的法国导演脸上很少有笑容,但一开口,就露出他幽默亲切的本性。当有人问他从上海电影节抽身来北京是否失职时,他说“今天没有任何影片,唯一一个法国电影我已经看过了,我是一个好主席”。

  追忆少年牛比人多

  《碧海情》的灵感是不是来自他的父母以及潜水,而《第五元素》是不是来自于一个梦的灵感?这个问题令吕克·贝松追忆起了自己的婴儿和少年时代。

  “我的父母都是职业潜水员,所以我先学会游泳才学的走路,电影当然受到他们的影响,不要忘了每个人在人生的前9个月都是在温暖的水中度过的。”

  “《第五元素》根本和梦无关,这部电影的构思是我在16岁的时候就有的。当时我住在法国的一个寄宿学校,想从学校逃出来,于是脑子里就有了那些奇怪飞碟的想法。不过当时在法国中部,一个只生产奶酪、牛比人多的地方,如果有人说我想拍电影,得到的回答全部都是‘哞’。”吕克·贝松从鼻子里发出牛叫的声音令全场都大笑起来。

  十部收山出尔反尔

  吕克·贝松曾有过只拍十部影片就收山的誓言,正当大家为此感到遗憾时,他却假装露出吃惊表情,伸出十个手指比划了一下,自己出尔反尔起来:

  “我确实说过只拍十部电影,十部挺好的。但这不算一个誓言,只是一个约束、记录,为的是让自己做好每一部作品,希望每一部作品都流传百世而不是随波逐流。但在过程中有很多人提出合作的要求,巨大的投资难以抗拒啊。”

  新作《亚瑟》关心孩子

  吕克·贝松北京之行的首要目的是将自己的新作《亚瑟》介绍给中国读者,这是一套儿童系列图书,目前已经拍成动画片。这是不是追《哈利·波特》的时髦呢?

  “我没有做过全部都是合成的动画电影,这对我来说是个挑战,四年了我一直乐此不疲地在做这件事情。绝对不是因为《哈利·波特》卖得好才做。最主要的理由是我原来没有孩子,不怎么关心,而我现在有好几个孩子,非常关心他们。”吕克·贝松看着提问的同学反问道,“你读过《亚瑟》了吗?还是看完再说吧。” 邹红王琳/图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