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汤姆·克鲁斯力作《碟中谍3》专题 >正文

《碟中谍3》20日全国上映 欲挑暑期档开场大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1:56 沈阳日报

  比起本月11日的暑期档第一部大片——《超人归来》在内地的顺利上映,《碟中谍3》则费尽周折,甚至一度传出无缘内地影院的消息。在三次送审,剪掉部分暴力情节和上海、西塘的落后画面后,《碟中谍3》终于定于7月20日在全国上映。

  特技精彩成看点

  主演汤姆·克鲁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我从影以来动作戏最多的一部电影,在西塘拍摄时经常要在屋顶上跳来跳去,还要从桥上跳下,这些我都自己完成,没用替身。”《谍3》中,汤姆·克鲁斯在飞速行驶的列车上躲避直升机追杀,在笔直刀削的峭壁边表演单臂攀岩,这些高难度动作都将成为影片的一大看点。

  中国戏做“诱饵”

  据了解,《谍3》中有多达20%的中国戏份,而且都是影片的高潮部分。片中还多了一位华人美女的出现,可谓是中国味十足。

  之前因为将繁华的大上海拍得四处都是晾衣竿、将西塘居民拍得个个都热衷于打麻将,《谍3》在内地送审时屡屡碰壁。在经历第三次审查后,据了解,这些将中国拍得落后的画面被删减了少部分,影片主要删除了枪战暴力戏。

  与“超人”试比高低

  《谍3》的故事发端于一次救援行动,在实施救援的过程中,发生了一系列意外,使得汤姆·克鲁斯所扮演的男主角伊森辗转于意大利、德国、中国,和同伴们里应外合,经历了重重险境,最终取得了胜利。好莱坞商业片情节,加上阿汤哥的人气,能否应对好莱坞另一大片《超人归来》的挑战?让我们拭目以待。(刘杰/文)

  链接:

  横空出世《碟中谍1》——10年前,《碟中谍1》横空出世,将“孤胆英雄+新式武器”的固有模式作了出神入化的诠释。汤姆·克鲁斯饰演的伊森,长相帅气,性格冷酷,成为全球观众新一代的间谍偶像。

  华人导演《碟中谍2》——4年后,著名的华人导演吴宇森接手《碟中谍2》,片中加入了中国元素,比如中国武侠片中的侠义精神以及江湖概念。不过,比起《谍1》细致缜密的情节设计,《碟中谍2》没有改变续集情节偏弱的毛病,情节落入俗套。拭目以待《碟中谍3》——《碟中谍3》在美国上映后,周末首映以4800万美元拿下北美票房第一,《谍3》将剧情形容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知票房是否能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