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加菲猫2:双猫记》专题 >正文

加菲猫混到26岁才上大银幕 28岁有了“双胞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加菲猫混到26岁才上大银幕28岁有了“双胞胎”
《加菲猫2》海报

加菲猫混到26岁才上大银幕28岁有了“双胞胎”
《加菲猫2》上演双猫记

  忠实的加菲猫迷一定对这只漫画胖猫挚爱的名言耳熟能详:“如果早晨能慢一点儿来临,我会更爱早晨。”即便你不熟悉加菲猫,可能还是会认同这只虽酷但又懒极了的猫的生活哲学。加菲猫总是“只顾着眼前的小盹儿”,并且将“节食(diet)”定义为“抱着字母T去死好了(die+t)”。这只以自己的机智与伶牙俐齿为荣的猫,最喜爱的消遣就是吃意大利面和躲在舒适的角落打盹儿。在《加菲猫2》上映的今天,它已经陪了我们28年了,而这次又多了个和它长得一模一样的“兄弟”。

  【漫画猫】

  刚出世就被美国41家报纸刊登

  1978年6月19日,年轻漫画家吉姆·戴维斯的新作《加菲猫》在美国的41家报纸上刊登,从此围绕着这只猫的故事被讲述了28年。《加菲猫》的灵感来源于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喜欢大吃垃圾食品(尤嗜意大利面和咖啡),对星期一深恶痛绝,懒惰,对传统的社会美德嗤之以鼻等等,这都是当时都市年轻人身上确实存在的品性。看到这只猫淋漓尽致地把这一切都表达出来,让不少美国青年大为感叹,在被认同的同时,《加菲猫》也火了。

  在美国,《加菲猫》的影响力能够和查尔斯的《花生》比肩。虽然它的年龄在一天天长大,但加菲猫的精神,以及它所代表的那种时代色彩却从来没有老过。从巴西到中国,从新西兰到新加坡,在世界上的几乎每一个地方,《加菲猫》连载了9000篇,有着2.6亿以上的读者,出了无数本各种语言的单行本,全世界有2600余家报纸在刊登它的漫画。

  【电视猫】

  被译成各种语言播出

  在1982年,加菲猫被搬上电视荧屏,动画片名为《加菲猫和它的朋友们》。这部动画曾在很多国家随着漫画一起被译成各种语言,在各国的电视台播放。我国也曾经引进过这部动画,中文版里加菲的配音极其出色,完美地表现出了那只猫的本来性格。那种充满了冷淡、嘲讽、自负的语气,足以使人感觉到,就算加菲真实存在,这也是它应该说出的声音。

  【电影猫】

  混到26岁才上大银幕

  电影里的加菲猫就没有那么幸福了,被阿布库刚刚领养的小狗奥迪(Odie)破坏了一切美好的生活,它们要一同分享食物和宠爱,而更过分的是,这只精力旺盛的小狗让加菲猫酣睡的美梦也化为泡影。为了能够将这个讨厌的家伙赶出自己的生活,加菲猫也没少费脑筋花力气。

  继在漫画中和卡通片中出尽风头,2004年26岁的老加菲终于走进了大银幕,20世纪福克斯公司投资拍摄了电影版《加菲猫》。片中加菲猫是由电脑动画设计,不过这部电影的吸引力不仅仅来自于动画真人电影的形式,更主要的还是因为电影的主角,作为全世界认知度最高的猫,从来没有在银幕上出现过的它,第一次走进了全世界的影院。

  【《加菲猫2》】

  加菲猫有了“双胞胎”

  在《加菲猫1》收获近2亿美元的全球票房后,福克斯公司快速地将第二部加菲猫电影搬上银幕。在《加菲猫2》中出现了两只猫,王子与加菲猫,尽管它们外形相似,但在声音、性格、生活态度和个人习惯上都有严格的区别。王子的姿态看起来更优雅,态度更高傲,并且显得更加时髦,而加菲猫则会保持一贯懒洋洋的特点。

  加菲猫的创造者,吉姆·戴维斯曾解释过加菲猫如此受欢迎的原因:动画吸引了低年龄的儿童,而思想性则会将成年人也拉入影院。在加菲猫、辛普森一家等受欢迎的动画角色身上,我们能看到相同的特质,那就是它们的性格设置非常接近现实,加菲猫对权威的挑战,以及多吃多睡不参加锻炼,这些都让美国观众联想到自己,这些都是他们想做而被限制的行为。正是因为过于纯正的美国特色,续集中作者把它放到英国,在那里,它的观念和行为都受到刻板的英国规矩的限制,于是它不仅成了“出水的鱼”,而且变成了“瓷器店里的公牛”,于是整个故事也就变得更有趣了。

  当然,对于一部动画电影来说,剧情并不能决定一切,强悍的技术才是成功的关键,之前《加菲猫1》为人诟病的,正是粗糙的技术。为上集担任数字特效制作的Rhythm&Hues工作室再次承担了制作数字加菲猫的任务。由于影片中包含着真假王子两只CG猫,因此制作小组的成员增加到30人,整个制作过程持续了6个多月。而这些成效在屏幕中都可以看到,加菲猫毛发更浓密了,而且身体结构方面也变得更加真实。尤其是在说话的时候,加菲猫在四脚着地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人性化元素。在续集中,它在大多数的时间里用后脚走路,两只前脚爪更多时候看起来像人类的手。

  【加菲猫经典语录】

  1.嘘——不要告诉他们我做了好事,这会影响我的形象的!

  2.你竟然带了一个又老又没用的家伙回来,而且不是我。

  3.爱情来得快去得也快,只有猪肉卷是永恒的。

  4.加菲猫肯定不是为猪肉卷而生,但猪肉卷一定是为加菲猫而生。

  5.这个

汉堡包的味道不错,但不如前八个好。

  6.有了意大利面,谁还会吃老鼠呢?

  7.如果你不能击败你的敌人,那么就加入他们。

  8.球状也是身材。

  9.我向星星许了个愿。我并不是真的相信它,但是反正也是免费的,而且也没有证据证明它不灵。

  10.我胖我懒——可是我自豪!

  【加菲小档案】

  生日:1978年6月19日

  出生地:妈妈柔娜的厨房

  出生体重:5磅6盎司

  现在体重:相当于一艘

航空母舰

  最难以忍受的压力:饥饿

  最喜欢的运动:打一个长长的盹儿

  最喜欢的人:自己

  最好的朋友:镜子

  最喜欢的食物:意大利面条

  最讨厌的日子:星期一

  最不喜欢玩捉迷藏的地方:饼干桶(在那里它只想吃)

  嗜好:吃和睡觉

  至理名言:从来没有我不喜欢的意大利面条

  最喜欢的狗:热狗(信报记者吴冬妮 宗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